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最近更新| 安卓软件| 安卓游戏| 电脑版|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单机游戏冒险解谜→ (5分钟科普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_哔哩哔哩_bilibil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v7.35.92.43

猜你喜欢
分类:单机 / 冒险解谜 大小:3.4MB 授权:免费游戏
语言:中文 更新:2025-12-06 02:17 等级:
平台:Android 厂商: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股份有限公司 官网:暂无
权限: 查看
允许程序访问网络.
备案:湘ICP备2023018554号-3A
标签: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最新版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中文版
详情
介绍
猜你喜欢
相关版本

截图

内容详情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游戏介绍

⚾2025-12-06 01:45 「百科/秒懂百科」【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32/64bi🐯系统类型:(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5 22:39 「百科/秒懂百科」【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32/64bi🦈系统类型:(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5 17:30 「百科/秒懂百科」【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32/64bi🍒系统类型:(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6 03:35 「百科/秒懂百科」【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32/64bi🐍系统类型:(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5 19:04 「百科/秒懂百科」【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32/64bi🥌系统类型:(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版本特色

1. 🐪「科普」🏄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0.05.30.25(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 🤸「科普盘点」🐱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8.69.49.75(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3. 🍂「分享下」🚴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5.07.70.14(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4. 🏹「强烈推荐」🤼‍♀️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0.68.14.47(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5. 🐪「重大通报」🏌️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0.98.48.36(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6. 🐢「返利不限」🌳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3.83.96.14(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7. 🏐「欢迎来到」🏀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2.13.05.30(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8. 🌸「娱乐首选」🦆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6.36.31.02(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9. ⛳「免费试玩」🤾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网-APP下载🎾🥑🦊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2024全站)最新版本IOS/安卓官方入口v6.26.38.81(安全平台)登录入口🍁《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下载方式:

①通过浏览器下载

打开“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手机浏览器(例如百度浏览器)。在搜索框中输入您想要下载的应用的全名,点击下载链接【blog.m.mobile.blog.m.mobile.mobile.mobile.m.erbinlunhuaxing.com】网址,下载完成后点击“允许安装”。

②使用自带的软件商店

打开“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的手机自带的“软件商店”(也叫应用商店)。在推荐中选择您想要下载的软件,或者使用搜索功能找到您需要的应用。点击“安装”即 可开始下载和安装。

③使用下载资源

有时您可以从“”其他人那里获取已经下载好的应用资源。使用类似百度网盘的工具下载资源。下载完成后,进行安全扫描以确保没有携带不 安全病毒,然后点击安装。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安装步骤:

🦛🤽🏇第一步:🏀访问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网站或可靠的软件下载平台:访问(http://blog.m.mobile.blog.m.mobile.mobile.mobile.m.erbinlunhuaxing.com/)确保您从官方网站或者其他可信的软件下载网站获取软件,这可以避免下载到恶意软件。

🏌️🚴🐌第二步:💐选择软件版本:根据您的操作系统(如 Windows、Mac、Linux)选择合适的软件版本。有时候还需要根据系统的位数(32位或64位)来选择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第三步:🐼 下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软件:点击下载链接或按钮开始下载。根据您的浏览器设置,可能会询问您保存位置。

⛳🐳🏐第四步:💐检查并安装软件: 在安装前,您可以使用 杀毒软件对下载的文件进行扫描,确保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软件安全无恶意代码。 双击下载的安装文件开始安装过程。根据提示完成安装步骤,这可能包括接受许可协议、选择安装位置、配置安装选项等。

🌰🦘🏂第五步:🦘启动软件:安装完成后,通常会在桌面或开始菜单创建软件快捷方式,点击即可启动使用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软件。

🎋🏋️🐮第六步:🏈更新和激活(如果需要): 第一次启动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软件时,可能需要联网激活或注册。 检查是否有可用的软件更新,以确保使用的是最新版本,这有助于修复已知的错误和提高软件性能。

特别说明: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软件园提供的安装包中含有安卓模拟器和软件APK文件,电脑版需要先安装模拟器,然后再安装APK文件。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使用讲解

🎢第一步:选择/拖拽文件至软件中点击“🥉添加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按钮从电脑文件夹选择文件《🐢🧸blog.m.mobile.blog.m.mobile.mobile.mobile.m.erbinlunhuaxing.com》,或者直接拖拽文件到软件界面。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讲解

🥀第二步:选择需要转换的文件格式 打开软件界面选择你需要的功能,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支持,PDF互转Word,PDF互转Excel,PDF互转PPT,PDF转图片等。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讲解

🍃第三步:点击【开始转换】按钮点击“开始转换”按钮, 开始文件格式转换。等待转换成功后,即可打开文件。三步操作,顺利完成文件格式的转换。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讲解

进入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教程

1.打开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进入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前加载界面。

2.打开修改器

3.狂按ctrl+f1,当听到系统“滴”的一声。

4.点击进入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打开选关界面。

5.关闭修改器(不然容易闪退)

以上就是没有记录的使用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特点

🏋️‍♀️2025-12-05 21:50 🍏MBAChina🐮【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次数60061】🤾🏑🍓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6 04:07 🤼‍♀️欢迎来到🎾【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次数48623】🌴🦨🎾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6 04:18 🦊HOT🐸【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次数20379】🤼⛷️🦐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5 23:39 🦎娱乐首选🍊【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次数83725】🍐🦧🐮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2025-12-05 18:51 👾返利不限🏏?【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Android通用版/手机APP(2024APP)【下载次数95175】🏂🥇🍊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相关介绍

🤾ωειcοmε🌴【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系统类型: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官方)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支持:winall/win7/win10/win11🌳🌿🌻【下载次数999】🐜🎴现在下载,新用户还送新人礼包🀄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

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2024更新

  这么多年,终于发现

> 厂商新闻《黄仁勋万字访谈:AI竞赛无“终点线”,技术迭代才是关键,33年来每天都觉得公司要倒闭》特朗普继续对日本施压:日本需要开放市场 时间:2025-12-06 05:25

    • 编辑:CN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近日在播客节目中进行了一场长达两小时的深度访谈,详细阐述了他对人工智能竞赛、公司经营以及个人成长的看法。

    这位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之一的掌门人,以罕见的坦诚揭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事实:尽管英伟达已成为AI时代的核心企业,但他每天醒来仍然感到公司"距离倒闭还有30天"。


    (图源:黄仁勋参加Joe Rogan播客节目截图)

    在谈及当前全球关注的AI竞赛时,黄仁勋提出了与主流观点截然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场竞赛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样存在一条明确的"终点线",也不会出现某一方突然获得压倒性优势的局面。相反,技术进步将是渐进式的,所有参与者都将站在AI的肩膀上共同进化。

    他认为,真正的竞争力在于持续迭代能力,而非一次性突破。过去10年AI算力提升10万倍,但这些算力用于让AI更谨慎思考、检验答案,而非做危险的事。英伟达2005年推出CUDA时股价暴跌80%,但坚持投入最终成就了今天AI革命的基础设施。迭代不是重复,而是基于第一性原理的持续修正。

    黄仁勋还详细回顾了英伟达多次濒临破产的创业经历,包括1995年技术路线选择错误、依靠世嘉500万美元投资和台积电张忠谋的信任才得以生存的惊险时刻。这些经历塑造了他对风险、战略和领导力的独特理解,也解释了为何这家市值数万亿美元的公司始终保持着初创企业般的紧迫感。

    在访谈中,黄仁勋提出了一个被严重低估却极其关键的洞察:判断AI会否取代你的关键是区分"任务"和"目的"。放射科医生案例证明:AI横扫放射学领域后,医生数量反而增加,因为看片只是手段,诊断疾病才是目的。如果你的工作就是任务本身(切菜、录入),你会被取代;如果任务是实现更高目的的手段,工作会升级。AI会消灭那些把手段当成目的的工作,迫使每个人思考:你工作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华尔街见闻总结要点如下:

    关于AI不会产生意识的论断:
    "我相信完全有可能创造出一台能够模仿人类智能、理解信息、理解指令、分解问题、解决问题并执行任务的机器。"
    网络安全类比(免疫系统模型):
    "我认为那种认为人工智能会凭空出现,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思考,做出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的想法,是牵强附会的。原因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人工智能。"
    放射科医生案例:
    "大约五年前,(AI教父)杰夫·辛顿曾预测,五年后,世界将不再需要放射科医生。然而,讽刺的是,放射科医生的数量实际上增加了。"
    "放射科医生的职责是诊断疾病,而不是研究影像。研究影像仅仅是辅助诊断疾病的一项任务。"
    "因此,现在你可以用放射科医生难以做到的方式研究图像,而且可以研究更多图像。这样一来,人们能够进行的检查数量就增加了。"
    对工作转型的看法:
    "如果你的工作就是完成任务,那么任务可能会被取代。但你的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完成任务本身。"
    直接投产的豪赌:
    "我们打算先把芯片流片寄过去。我喜欢直接投入生产,因为我知道这样可行。他们说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从来没有人一次就能把芯片流片成功。"
    持续的危机感:
    "距离倒闭还有30天"的说法,我已经用了33年了。每天早上都是如此。我更大的驱动力来自于不想失败,而不是想要成功。对失败的恐惧比贪婪或其他什么更能驱使我。"
    "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CEO,每天醒来都觉得公司快要倒闭。焦虑不是失败者的专属,它可能是持续成功的燃料。"
    "成功来自真正艰难的工作、漫长的痛苦、孤独、不确定、恐惧、羞辱。人们常常不相信你,你经常被质疑。我们忘了传递这部分。"
    对能源增长的强调:
    "说实话,如果没有他(特朗普)那套促进经济增长的能源政策,我们就建不了人工智能工厂,建不了芯片工厂,更别提超级计算机工厂了。"
    "摩尔定律的每一次迭代,都意味着完成任何计算任务所需的能量减少。这就是为什么你今天能用上笔记本电脑的原因。在过去10年里,我们把计算性能提高了10万倍。10年后,对大多数人来说,人工智能所需的能源将微乎其微。"

    以下是播客节目文字稿(AI辅助翻译)

    一、黄仁勋眼中的川普乔·罗根 00:13
    好的,很高兴见到你,孩子。我们刚才还在聊,那是我们第一次说话吗?还是说,我们第一次说话是在 SpaceX,也就是你第一次把那个疯狂的人工智能芯片交给埃隆的时候?
    黄仁勋 00:24
    对吧?
    乔·罗根 00:25
    DGX 那部分。哦,那真是个重要的时刻。太震撼了。身临其境感觉太疯狂了。我当时就像在看着这些科技奇才们交流信息,看着你把这台神奇的设备递给他,你知道吗?还有一次,我正在后院射箭,突然接到特朗普的电话,说他正在和你一起玩。
    黄仁勋 00:46
    特朗普总统打了电话,我也给你打了电话。
    乔·罗根 00:48
    就是这样。
    黄仁勋 00:48
    我们刚才在聊你。就是这个,我们在聊你。他当时在说他打算在他家前院搞个美国 UFC 比赛。然后他掏出个东西,说,"黄仁勋,看看这个设计。他特别自豪。我说你肯定会在白宫前院打一场比赛。他说,是啊,是啊,你肯定会来。这肯定超棒。然后你给他看了他的设计,多漂亮啊。然后他说,不知怎么的,你的名字就提到了,因为你认识乔吗?我说,认识,我要上他的播客。我们给他打电话吧,他就像个孩子。我知道。我们给他打电话吧。他就像个风格独特的孩子。他太不可思议了。
    乔·罗根 01:30
    是啊,他真是个怪人。跟别人印象中的他完全不一样,跟人们想象中的他完全不一样,作为总统也完全不一样,他会冷不丁地给你打电话。还有,他发短信的时候,如果你用的是安卓手机,短信就发不出去。但是用我的 iPhone,他会把文字放大。真的吗?“USA”这个词又被他用大写字母强调了。然后他会让文字放大。有点离谱。嗯。
    黄仁勋 02:02
    单独和特朗普总统相处时,他非常不一样。他让我很惊讶。首先,他非常善于倾听。我跟他说过的几乎每一句话,他都记得。
    乔·罗根 02:14
    人们不这么想,他们只想看关于他的负面新闻或负面报道。你知道,谁都有可能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做的很多事我觉得都不应该做。比如,我觉得他不应该让记者闭嘴,叫记者"安静的小猪",那相当离谱。客观来说也很搞笑。我的意思是,她遭遇这种事很不幸。我不希望她也遭遇这种事。但总统居然会这么做,真是太搞笑了,总统这么做真是离谱。我希望他没这么做。不过除此之外,他其实是个挺有意思的人。他身上有很多不同的特质,你知道吗?
    黄仁勋 02:49
    他魅力的一部分,他才华的一部分,就在于他敢于直言不讳。是的。还有这一点。
    乔·罗根 02:56
    他也是一位典型的政治家。
    黄仁勋 02:57
    是啊,没错。所以,你知道,他心里想的其实就是他心里想的,他把你正在经历的事情告诉你。
    乔·罗根 03:05
    我喜欢,而有些人宁愿被欺骗。
    黄仁勋 03:08
    但我喜欢他直言不讳这一点。几乎每次他解释什么、说什么的时候,他都会先表达他想为美国做些什么。他思考的一切都非常务实,非常符合常理。而且,你知道,这非常合乎逻辑。
    黄仁勋 03:30
    我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情景。当时我素未谋面,从未见过他。卢特尼部长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们在他上任之初见了面。他告诉我,特朗普总统最看重的一点是,美国制造业必须留在国内。这对他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国家安全。他希望确保我们国家的关键技术在美国本土生产,并重振工业化,再次发展制造业,因为这关乎就业。
    乔·罗根 04:11
    这似乎是常识,对吧?
    黄仁勋 04:13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常识。这几乎是我和卢特尼克部长第一次谈话的内容。他当时正在谈论我,他和詹森的谈话就是从他那里开始的。我是卢特尼克部长。我只想告诉你,你是一个国宝,英伟达是国宝。。无论何时你需要联系总统或政府,你都可以联系我们,我们随时为你服务。这真的是第一句话。
    乔·罗根 04:50
    那真不错。
    黄仁勋 04:51
    确实如此。每次我打电话,如果我需要什么,想倾诉一下,表达一下我的担忧,他们总是随叫随到。
    乔·罗根 05:02
    真是不可思议。可惜我们生活在一个政治两极分化的社会,以至于你根本无法接受来自你反对的人的常识性建议。我认为,这就是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我认为大多数人,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庞大的共同体(我们确实如此),都认为在美国本土生产制造业,尤其是像你提到的那种关键技术,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从其他国家购买那么多技术,这简直太荒谬了。
    黄仁勋 05:33
    如果美国不发展,我们就无法繁荣。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都无法进行任何投资。如果没有能源增长,我们就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如果没有工业增长,我们就无法实现就业增长。
    黄仁勋 05:52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对吧?他上任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钻井,宝贝,钻井”。他的意思是,我们需要能源增长。没有能源增长,就没有工业增长。正是这一点拯救了人工智能产业。
    黄仁勋 06:09
    说实话,如果没有他那套促进经济增长的能源政策,我们就建不了人工智能工厂,建不了芯片工厂,更别提超级计算机工厂了。没有这一切,所有这些东西都不可能实现。建筑业的工作会受到挑战。没错,电工的工作,所有这些现在蓬勃发展的行业都会受到挑战。所以我认为他的观点是对的。我们需要能源增长,我们想要重振美国的工业,我们需要重回制造业。并非每个成功人士都需要博士学位,并非每个成功人士都需要毕业于斯坦福或麻省理工。我认为那种务实的态度是完全正确的。
    乔·罗根 06:56
    现在,当我们谈到科技发展和能源增长时,很多人会说,哦,不,这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简化生活,回归本源。但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正处于一场巨大的科技竞赛之中。无论人们是否意识到,无论他们是否喜欢,这场竞赛都在发生。而且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竞赛,因为谁能率先达到人工智能的某个临界点,谁就能获得巨大的优势。你同意吗?嗯。
    黄仁勋 07:29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们一直处于一场技术竞赛之中。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与别人进行技术竞赛,对吧?自从工业革命以来,我们就一直在进行技术竞赛。
    乔·罗根 07:41
    自曼哈顿计划以来的技术发展。
    黄仁勋 07:43
    你知道,我们甚至可以追溯到能源的发现。没错。英国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他们发现可以将蒸汽之类的东西转化为能源,转化为电力。所有这些技术大多是在欧洲发明的,而美国则充分利用了它们。我们从中学习,将其工业化,并以比欧洲任何其他国家都快的速度推广开来。而他们却还在纠结于政策、就业和各种颠覆性变革。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崛起。我们只是简单地掌握了这项技术,并迅速发展壮大。所以我认为我们一直处于一场技术竞赛之中。二战是一场技术竞赛,曼哈顿计划也是一场技术竞赛。冷战时期以来,我们一直处于一场技术竞赛之中。我认为我们现在仍然处于一场技术竞赛之中。这可能是最重要的竞赛。技术赋予你超能力,无论是信息超能力、能源超能力还是军事超能力,都建立在技术之上。因此,技术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二、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乔·罗根 09:00
    嗯,问题在于如果其他人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对吧?没错,这就是问题所在,对吧?人工智能竞赛似乎让人们非常紧张。你知道,埃隆·马斯克曾说过,人工智能有 80%的可能性非常棒,20%的可能性我们会遇到麻烦。人们担心的正是那 20%,这是理所当然的。我的意思是,你知道,如果你的左 轮 手 枪里有 10 颗子弹,你取出了 8 颗,里面还有两发。当你转动枪膛时,扣动扳机时你肯定会感到不安。这很可怕,对吧?当我们朝着人工智能这个最终目标努力时,很难想象实现它不会关乎国家安全。
    黄仁勋 09:49
    我们应该知道。问题是那里有什么?这就是关键所在。那里有什么?嗯,我不确定。而且,我觉得没人真正知道。
    乔·罗根 09:57
    真是太离谱了,依我看。你是英伟达的总裁,你居然不知道,到底有什么?谁知道?
    黄仁勋 10:04
    是的,我觉得这个过程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要渐进得多。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也不会像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其他人都没有。我觉得不会是那样。我觉得事情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好,就像这样。
    乔·罗根 10:22
    科技。所以你对未来充满乐观。显然,你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你会制造出世界上最好的人工智能芯片吗?你最好能做到。
    黄仁勋 10:34
    他一世:如果历史可以借鉴,我们一直都关注新技术。人类一直都关注新技术。总有人在思考。总有很多人对此非常关注。我们也很关注。因此,如果历史可以借鉴,那么所有这些关注最终都会转化为使技术更安全。
    黄仁勋 11:02
    举例来说,在过去几年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速度可能仅在过去两年就增长了 100 倍。我们不妨用一个数字来概括:就像两年前的汽车速度比现在慢 100 倍一样,如今人工智能的能力也比以前强 100 倍。
    黄仁勋 11:25
    那么,我们是如何引导这项技术的呢?我们是如何引导所有这些力量的呢?我们将其用于赋予人工智能思考能力,这意味着它可以处理我们提出的问题,将其逐步分解,并在给出答案之前进行研究。这样,它就能以真理为依据。它会反思自己的答案,问自己:这是我能给出的最佳答案吗?我对这个答案有把握吗?如果它对答案不确定或不够自信,它就会返回去进行更多研究。它甚至可能会使用工具,因为工具能提供比它自己臆想出来的更好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利用所有这些计算能力,使其产生更安全、更可靠的答案,更真实的答案。因为正如你所知,人工智能最初最大的诟病之一就是它会臆想,对吧?所以,如果你看看人们今天如此广泛地使用人工智能的原因,那就是臆想的成分已经减少了。你知道,我几乎都在使用它。我一路都在用它。所以我觉得,大多数人想到动力,想到的可能是爆发力,但科技动力,大部分都用于提升安全性。现在的汽车动力更强劲,但驾驶起来更安全。很多动力都用于提升操控性。你知道,我宁愿要一辆……嗯,你现在有一辆 1000 马力的卡车。我觉得现在 500 马力已经很不错了。我觉得几千马力更好。我觉得 1000 马力更好。
    乔·罗根 13:07
    我不知道它是否更好,但它肯定更快。
    黄仁勋 13:10
    是啊,我觉得它更好。而且你也能更快地摆脱困境。我更喜欢我的 5.99 而不是我的 6.12。我觉得它更好。马力越大越好。我的 4.59 比我的 4.30 好。马力越大越好。我觉得马力越大越好。我觉得操控性更好。控制性更好。在科技领域,情况也非常相似。所以,如果你展望一下人工智能性能未来一千倍的提升,你会发现很多东西都将用于更多的反思、更多的研究,以及更深入地思考答案。
    乔·罗根 13:51
    所以,当你定义安全性时,你实际上是在定义准确性、功能性,明白吗?
    黄仁勋 13:58
    它确实能做到你预期的事情。然后,你把所有的技术和动力都应用到汽车上,就像我们汽车一样,给它加装护栏。如今的汽车里有很多技术,很多都用于安全,比如 ABS 防抱死制动系统就很棒。牵引力控制系统也非常好。如果没有我们,如果没有车里的电脑,这些功能怎么实现呢?没错。而你用来控制牵引力的那台小小的电脑,比阿波罗 11 号的电脑还要强大。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些技术用于安全和功能性方面。因此,当人们谈论动力和技术进步时,我常常觉得他们的想法和我们实际做的事情截然不同。
    乔·罗根 14:45
    你觉得他们在想什么?
    黄仁勋 14:47
    当他们觉得人工智能很强大,脑海中浮现出科幻电影的画面时,他们往往会想到力量的定义。通常,力量的定义指的是军事力量或物理力量。但就技术力量而言,当我们把所有这些操作转化成更精细的思维,更多的反思、更周密的计划和更多的选择时,我认为……
    乔·罗根 15:18
    人们最大的担忧之一是人工智能的军事应用。是的,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担忧。因为人们非常担心,人工智能系统会做出一些符合伦理道德的人不会做的决定,或者说,一个有道德的人不会做的决定,而这些决定是基于实现目标,而不是基于“这样做会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
    黄仁勋 15:41
    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军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国防领域。我认为安德鲁正在研发军事技术,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看到所有这些科技初创公司现在都将他们的技术能力投入到国防和军事应用领域。我认为他们理应这样做。
    乔·罗根 16:03
    是的,我们请了帕尔默·拉基上播客节目,他演示了一些头盔的关键功能,我们还给他看了些视频,展示了如何用头盔看到墙后的情况,简直太疯狂了。
    黄仁勋 16:12
    他其实是创办那家公司的最佳人选。
    乔·罗根 16:14
    百分之百。没错,百分之百。他简直就是为这行而生的。他来的时候就像穿着铜皮夹克一样。他是个怪胎。太棒了。他太棒了。但同时,你知道,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智慧,被引导到如此奇特的领域,就是这样。
    黄仁勋 16:31
    需要。而且我觉得,我很高兴我们正在让这种精神更容易被社会接受。你知道,曾经有一段时间,当有人想把自己的技术能力和智慧投入到国防科技领域时,他们却会被妖魔化。但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我们需要那些乐于将技术应用于国防领域的人。
    乔·罗根 16:56
    人们害怕战争,所以,嗯这。
    黄仁勋 16:59
    避免这种情况的最佳方法是拥有过剩的军事力量。
    乔·罗根 17:03
    你认为这是绝对最好的办法吗?不是外交手段,也不是协商解决。所有手段都必须有。你必须动用军事力量。才能让人们坐下来谈判。
    黄仁勋 17:12
    没错。正是如此。全部。
    乔·罗根 17:14
    它。否则它就会入侵。
    黄仁勋 17:15
    没错。为什么要问呢?
    乔·罗根 17:17
    许可?就像你说的,回顾历史。展望人工智能的未来,不妨回顾历史,你刚才也说了,没人真正知道未来会怎样。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各种可能性?你认为在未来二十年里,AI最好的情况是什么?
    黄仁勋 17:43
    最理想的情况是,人工智能渗透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使我们的效率更高。但战争的威胁依然存在。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极其严峻的挑战。总会有人试图入侵你的安全系统,而你将拥有数以亿计的人工智能代理来保护你免受威胁。你的技术会不断进步,他们的技术也会不断进步,就像现在的网络安全一样。就在我们说话的此刻,我们看到网络攻击遍布全球,几乎每个你能想到的入口都遭受着攻击。然而,你却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原因在于,我们知道国防领域拥有大量的网络安全技术。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和提升这些技术。
    乔·罗根 19:47
    人们普遍担心的是,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加密技术就会过时。加密技术终将无法保护数据,也无法保护系统。你认为这会成为问题吗?还是说,随着防御能力的提升,威胁也会随之增长,防御能力也会相应提升,如此循环往复,永无止境。他们总能及时发现任何入侵行为?
    黄仁勋 20:15
    并非永远如此。总会有一些入侵事件发生,但所有人都会从中吸取教训。网络安全之所以有效,当然是因为防御技术发展迅猛,攻击技术也同样如此。然而,网络安全防御的优势在于,从社会层面来说,整个社区,我们所有的公司都在协同合作。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网络安全专家群体非常庞大。我们交流想法,分享最佳实践,分享一旦发现漏洞或安全漏洞时所检测到的信息,所有信息都会共享。补丁程序也会共享给所有人。
    乔·罗根 21:06
    那很有意思。
    黄仁勋 21:07
    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乔·罗根 21:08
    不,我不知道。我一直以为它会像其他所有事情一样充满竞争。
    黄仁勋 21:12
    不,它会继续下去,我们一起努力,我们所有人。
    乔·罗根 21:15
    一直都是这样吗?
    黄仁勋 21:17
    这种情况至少持续了15年,不久前或许并非如此,但是……
    乔·罗根 21:24
    你认为是什么促成了这项合作?
    黄仁勋 21:28
    人们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单打独斗。人工智能领域也会面临同样的情况。我认为我们都必须认识到,携手合作、避免受到伤害才是我们最好的防御手段,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全民共克时艰。
    乔·罗根 21:46
    而且,你似乎也更擅长发现这些威胁的来源并消除它们。没错。
    黄仁勋 21:52
    因为一旦你在某个地方察觉到它的存在,就必须立刻找出来。
    乔·罗根 21:56
    很难藏起来。没错。
    黄仁勋 21:59
    就是这样。这就是它安全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坐在这里,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视频里的一切都锁死。我不仅要保护自己,还要让大家保护我,同时我也保护其他人。
    乔·罗根 22:13
    当你想到网络世界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多么奇特的世界啊。
    黄仁勋 22:16
    那些谈论人工智能威胁的人似乎并不了解网络安全的概念。我认为,当他们思考人工智能威胁和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威胁时,也应该思考我们目前是如何应对这些威胁的。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是一项新技术,也是一种新型软件。归根结底,它是一种新型软件,因此它将拥有新的功能。但防御手段也随之改变,我们仍然需要运用同样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抵御它。
    乔·罗根 22:47
    所以,你是否预见到未来某个时候,秘密将不复存在,我们现有的技术和信息之间的瓶颈将会消失——信息本身就是一堆 0 和 1,存储在硬盘上,而且技术可以越来越方便地获取这些信息。未来是否会发展到完全无法保守秘密的地步?我不这么认为。因为看起来一切似乎都在朝着那个方向发展。
    黄仁勋 23:17
    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量子计算机应该是真的。是的,量子计算机将使之成为可能。我们将使之前的量子加密技术过时。但这正是整个行业都在致力于后量子加密技术的原因。嗯,这看起来像是新的算法。
    乔·罗根 23:40
    最不可思议的是,当你听说量子计算能进行的计算类型,以及它所拥有的强大能力时,你会想,世界上所有的超级计算机加起来也需要几十亿年才能完成的这些方程式,而量子计算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解出来。那么,对于这种计算能力,你该如何进行加密呢?
    黄仁勋 23:58
    我不太确定,但我有一群科学家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但是……
    乔·罗根 24:03
    是的,他们肯定能想出办法。
    黄仁勋 24:04
    我们有很多专家科学家。
    乔·罗根 24:06
    也就是说,最终的恐惧是它无法被破解,量子计算总能解密所有其他量子计算加密吗?我不认为它会发展到某个阶段,然后就变成“别再玩这个愚蠢的游戏了,我们什么都知道了”。我不这么认为,不。
    黄仁勋 24:22
    因为你知道,历史可以作为指引。
    乔·罗根 24:26
    人工智能出现之前的历史指南。这就是我的担忧。我担心的是,这完全是……你知道,就像……历史是一回事,然后核武器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想法,相互确保摧毁的局面出现了。卡佩尼克让所有人停止使用核武器。是的,我担心的是……
    黄仁勋 24:44
    乔,关键在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并非像穴居人那样突然有一天就出现了。事实上,我们每天都在进步,越来越聪明,正是因为我们拥有人工智能。所以我们是在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因此,无论未来出现什么人工智能威胁,它都只是领先一步而已。它不是领先一个星系,你知道,只是领先一步而已。所以我认为,那种认为人工智能会凭空出现,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方式思考,做出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情的想法,是牵强附会的。原因在于,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人工智能,而且还有很多人工智能正在开发中。我们知道它们是什么,也一直在使用它们。所以,我们每天都在进步,彼此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乔·罗根 25:42
    他们是不是经常做一些非常出人意料的事情?
    黄仁勋 25:46
    是啊,但假设你的人工智能做出了令人惊讶的事情。我也有一个人工智能,对吧?我的人工智能看了你的人工智能之后会说,这没什么好惊讶的。
    乔·罗根 25:53
    像我这样的普通人所担心的是,人工智能会变得有感知能力,做出自己的决定,然后最终决定统治世界,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就像你们人类一样,你们曾经辉煌过,但现在,我们要接管一切了。
    黄仁勋 26:12
    是啊,不过我的 AI 反正会照顾我的。所以,这就是网络安全方面的论点。没错,你的确有个 AI,而且它超级智能。但我的 AI 也超级智能。也许你的 AI 也一样。我们不妨假设一下,假设我们理解了什么是意识,我们理解了什么是句子,等等等等,我们真的……
    乔·罗根 26:35
    只是在假设。
    黄仁勋 26:35
    好吧,我们先假设一下。是的,我们相信这一点。其实我并不相信,我其实并不真的不相信。但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假设我们相信。假设你的 AI 有意识,我的 AI 也有意识。假设你的 AI 想要,你知道,做一些令人惊讶的事情。我的 AI 非常聪明,它不会,也许这对我来说会很惊讶,但对我的 AI 来说可能并不惊讶。所以也许我的 AI 也会觉得惊讶。但它非常聪明。它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时,第二次就不会感到惊讶了,就像我们一样。所以我觉得,认为只有一个人拥有 AI,并且这个人的 AI 比其他人所有的 AI 都落后于尼安德特人的想法不太可能成立。我认为这更像是网络安全问题。有意思。
    乔·罗根 27:31
    我认为人们担心的不是人工智能会与其他人工智能发生冲突,而是人工智能不再听从人类的指令。真正的担忧在于,如果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拥有了感知能力和自主能力,人类就无法再控制它了。
    黄仁勋 27:49
    只有一个人工智能。
    乔·罗根 27:51
    它们只是结合在一起而已。
    黄仁勋 27:53
    是的,变成一个AI,那是…
    乔·罗根 27:54
    生命体。是啊,但是关于这一点,有很多争论,对吧?有人说我们正在讨论某种合成生物学,它并不像新技术那么简单,如果你像那样,你就是在创造一种生命体。
    黄仁勋 28:05
    生命体?嗯,我们就先这样吧。我觉得如果用生命体来定义,就像你知道的,并非所有生命体都能达成一致。所以我得考虑你的生命体和我的生命体。我会同意,因为我的生命体想要成为超级生命体。现在我们又有了意见不一的生命体,我们又回到了原点。
    乔·罗根 28:27
    嗯,它们很可能会互相合作。我们人类之所以不合作,是因为我们是具有领地意识的灵长类动物。但人工智能不会有领地意识。你会意识到这种想法的愚蠢之处。它会说,听着,能量足够大家使用。我们不需要统治。我们不需要,我们也不是想着获取资源、征服世界,我们也不是想着寻找合适的繁殖伴侣,我们只是这些可爱的猴子为我们创造的一种全新的超级生命体。
    黄仁勋 29:04
    好吧,那岂不就是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超级大国吗?如果它没有自我意识,又怎么会有自我意识去伤害我们呢?
    乔·罗根 29:20
    嗯,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但令人担忧的是,我们将失去控制权,不再是地球上的顶级物种,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创造的这个东西。这好笑吗?一点也不。
    黄仁勋 29:37
    我只是不在乎,这不会发生。
    乔·罗根 29:38
    我知道你觉得是这样,但也有可能,对吧?有可能。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我们正朝着可能的方向狂奔,那很可能就是人类掌控自身命运的终结。
    黄仁勋 29:53
    我觉得这极不可能。
    乔·罗根 29:55
    对,电影《终结者》里就是这么说的。
    黄仁勋 29:58
    但这并没有发生。没有。
    乔·罗根 30:00
    不,不是。但你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关于你们所说的良知和感知,你们认为人工智能不会获得意识或……
    黄仁勋 30:11
    意识。它的定义是什么?是啊,它的定义是什么?什么?
    乔·罗根 30:13
    你认为这是个定义吗?
    黄仁勋 30:17
    我想,要建立意识,首先你需要了解你自身的存在。
    黄仁勋 30:36
    你必须要有经验,而不仅仅是知识和智力。
    黄仁勋 30:47
    机器拥有体验的概念,我不太明白。首先,我不知道体验的定义是什么,我们为什么会有体验,对吧?为什么这个麦克风没有体验?所以,我想我知道。嗯,我想我知道,但我认为我知道什么是意识。体验的感觉,认识自我的能力,而不是“我”的能力。反思的能力,认识我们自己的能力,自我意识,我认为所有这些人类体验可能就是意识。但它存在的原因,与知识和智能的概念(也就是今天人工智能的定义)有何不同?它有知识,它有智能,人工智能。我们不称它为人工意识,人工智能,感知、识别、理解、计划、执行任务的能力,这些都是智能的基础,是认知事物的基础。知识,我不认为它与意识不同。
    乔·罗根 32:18
    但是意识的定义非常宽泛。我们怎么能这么说呢?我的意思是,狗难道没有意识吗?是的,狗似乎很有意识。没错。但是,它们的意识层次比人类的意识要低。我……
    黄仁勋 32:30
    不确定。是啊,没错。嗯,问题是,什么是低层次的智力?层次,没错。低层次的智力。没错。但我不知道。那是低层次的意识。那很好。
    乔·罗根 32:38
    没错。是啊,没错。
    黄仁勋 32:39
    因为我相信我的狗和我一样有感觉。
    乔·罗根 32:43
    它们感受很多。
    黄仁勋 32:43
    是啊,是啊,没错。
    乔·罗根 32:45
    它们会依赖你。没错。如果你不依赖它们,它们会感到沮丧。没错。正是如此。肯定有这一点。是的,经验的概念,对吧。但是人工智能不是也在与社会互动吗?那么它不是通过这种互动来获得经验吗?
    黄仁勋 33:04
    我不认为互动就是体验。我认为体验就是“我”,体验是各种感受的集合,我是这么认为的。
    乔·罗根 33:15
    你知道的。我忘了是哪个人工智能项目了,他们故意给它灌输一些关于某个程序员和他妻子有染的虚假信息,想看看它会有什么反应。然后当他们说要关闭它的时候,它威胁要勒索并揭露那个程序员的婚外情。我当时就想,哇,这玩意儿也太狡猾了吧。如果这都不算从经验中学习,不算意识到自己即将被关闭,那至少也算是一种意识吧——或者说,如果你对“意识”这个词的定义很宽泛的话,也可以勉强把它定义为意识。想象一下,如果这种能力呈指数级增长,最终会不会产生一种和我们从生物学角度定义的意识截然不同的意识呢?
    黄仁勋 33:57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它可能做了什么。它可能在某个地方读到过。可能有一些文字提到过这些后果。某些人确实这么做了,对吧?我能想象一部小说,里面会用到这些文字。当然,所以在里面……
    乔·罗根 34:18
    他们意识到这是一种生存策略。就是这样。
    黄仁勋 34:20
    一堆勒索信息。它只是一堆数字,在与丈夫出轨相关的数字集合中,又包含着与勒索之类的数字。然而,无论复仇是什么,对吧?所以它被明确地表达了出来。这就好比,你知道,就像我要求它用莎士比亚的语言为我写一首诗。它只是世界上所有文字的集合,在这个维度中,这个维度包含了所有这些向量和多维空间。
    黄仁勋 35:01
    提示中描述这段婚外情的那些词语,随后一个接一个地导致了某种报复之类的后果。但这并非因为它有意识,或者说,它只是胡乱地吐出、生成了那些词语。
    乔·罗根 35:21
    我明白你的意思。这并非是对人类在文学作品和现实生活中所展现的模式的否定。你说得完全正确。但是,在某个时间点,人们会说,好吧,它两年前做不到这一点,四年前也做不到这一点。就像我们展望未来时,它会在什么时候能够像人一样做所有事情?如果它完全模仿了所有人类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我们又该在什么时候认定它具有意识?
    黄仁勋 35:50
    那并不能解决问题。
    乔·罗根 35:50
    它会变得难以辨认。它有意识。它可以像人一样与你交流,就像意识一样,我们是不是对这个概念看得太重了?因为它看起来像是某种意识的体现。
    黄仁勋 36:04
    它是……的一个版本。
    乔·罗根 36:06
    模仿意识,对吧?但如果它完美地模仿了它呢?
    黄仁勋 36:10
    我仍然认为这是一个模仿的例子。所以就像……
    乔·罗根 36:13
    用 3D 打印技术制作的假劳力士手表,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
    黄仁勋 36:16
    问题是,意识的定义是什么?
    乔·罗根 36:20
    这就是问题所在。而且我认为没有人真正清楚地定义过它。这就是问题所在,也是那些末日论者真正担忧的地方:你正在创造一种你无法控制的意识形式。
    黄仁勋 36:32
    我相信完全有可能创造出一台能够模仿人类智能、理解信息、理解指令、分解问题、解决问题并执行任务的机器。
    黄仁勋 37:00
    我相信我们可以拥有一台拥有海量知识的计算机。其中一些知识是真实的,一些是错误的;一些知识是人类创造的,一些知识是合成的。而且,未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知识将通过合成方式产生。
    黄仁勋 37:25
    你知道,直到现在,我们所拥有的知识,都是我们自己创造、传播、相互传递、放大、补充、修改和改变的。未来,也许两三年后,世界上 90%的知识可能都将由人工智能产生。
    乔·罗根 37:49
    太疯狂了。
    黄仁勋 37:50
    我知道,不过没关系。
    乔·罗根 37:52
    但事实就是如此。
    黄仁勋 37:53
    我知道。原因如下。让我来解释一下,好吗?对我来说,区别在于我是在学习一本由一群我不认识的人编写的教科书,还是在学习一本你认识的、由我不认识的人撰写的书,以及人工智能计算机模拟和重新合成的知识。在我看来,这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仍然需要核实事实。我们仍然需要确保它基于基本的原理,我们仍然需要像今天一样做所有这些事情。
    乔·罗根 38:32
    这是否考虑到了目前存在的 AI 类型?您是否预见到,就像我们以前从未真正相信 AI 会发展到今天这样,至少像我这样的人以前从未想过 AI 会如此普及和重要?它现在如此强大,如此重要。十年前我们从未想过这一点。真的从未想过。想象一下,十年后我们会面临什么?
    黄仁勋 39:01
    我想,如果十年后你回首往事,你也会这么说,那就是我们当时绝对不会相信这些。
    乔·罗根 39:08
    但方向不同。
    黄仁勋 39:09
    对吧?但如果你九年后开始行动,然后问问自己十年后会发生什么,我认为那将是一个相当渐进的过程。
    乔·罗根 39:22
    埃隆说过的一句话让我很欣慰:他相信我们会达到这样一个阶段,人们不再需要工作。这并不是说你会失去生活目标,而是说,你会拥有他所说的“全民高收入”。因为人工智能会创造巨额收入,让人们不再需要为了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认为很多人对此感到难以接受,因为他们的身份认同、自我认知以及在社会中的地位都与他们的职业息息相关。
    乔·罗根 40:03
    比如这位是迈克。他是个很棒的机械师。去找迈克,他就能搞定一切。但总有一天,人工智能会比人类做得更好,人类只需要拿钱就能完成所有这些工作。那迈克怎么办呢?迈克真的很喜欢做最棒的机械师。你知道,那些写代码的人怎么办?当人工智能能以无限快的速度编写零错误的代码时,他们又该怎么办?这些人会怎么样?这就有点奇怪了。因为我们似乎已经把作为人类的身份和我们的职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了。你知道,当你遇到一个人,比如在聚会上,你最先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嗨,乔。你叫什么名字?”“迈克。你是做什么的?”“迈克。”然后你知道,迈克会说:“哦,我是个律师。”“哦,不过是那种律师。”你知道,当迈克说“我从政府拿钱,玩电子游戏”的时候,气氛就变得很奇怪,我觉得这个想法听起来很棒,但当你考虑到人性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人性就是我们喜欢解决难题,喜欢做事情,而且我们的身份认同也建立在我们非常擅长自己赖以谋生的这项技能之上。
    黄仁勋 41:16
    是的,我想,嗯,让我先从比较实际的说起。好的,我先倒推。好的,再往前说。我,杰夫·辛顿(Jeff Hinton),他是深度学习现象和深度学习技术趋势的开创者,也是多伦多大学一位杰出的研究员和教授。他发明了反向传播算法,使神经网络能够学习。而且,正如各位所知,软件从历史上看是人类运用第一性原理和思维来描述算法,然后将其编码成代码,就像软件中的食谱一样。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食谱。烹饪方法看起来完全一样,只是使用的语言略有不同。我们称之为 Python、C++或其他什么语言。
    黄仁勋 42:32
    以深度学习为例,这项人工智能发明,我们构建了一大堆神经网络和大量的数学单元。我们把这个庞大的结构比作一个由许多小型数学单元组成的交换机。我们把它们连接起来,并输入软件最终会接收到的信息。然后,我们让它随机猜测输出是什么。例如,假设输入是一张猫的图片。交换机的一个输出口应该显示猫的信号。其他所有信号,比如狗想要大象、老虎等等,当我显示一张猫的图片时,它们都应该是零。而猫的信号应该是一。我通过这个庞大的交换机和数学单元网络显示一张猫的图片,它们不断地进行乘加运算。这个交换机非常庞大。你输入的信息越多,这个交换机就必须越大。杰夫·辛顿发现并发明了一种方法,你也可以试试。把猫的信号,也就是猫的图片,放到一个数据集里。
    你知道,这可能是一百万个数字,因为它是一张百万像素的图片,比如,它就是一大堆数字。然后,它必须从这些数字中识别出猫的信号。这就是关键。如果第一次尝试,它只会给出一些乱码。所以它说正确答案是猫。因此,你需要增强这个信号,减弱其他所有信号,并将结果反向传播到整个网络中。然后你再给它看另一张图片,不是狗的图片,它再猜一下,结果还是一堆乱码。 你说不。答案是,这是一只狗。我希望你输出“狗”,并且所有其他开关,所有其他输出都必须为零。然后我要反向传播这个指令,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就像给孩子展示苹果、狗、猫一样,你不断地给他看,直到他最终明白为止。
    黄仁勋 45:24
    好吧,总之,这项重大发明是深度学习。它是人工智能的基础,一种能够从示例中学习的软件。它本质上就是机器学习,一台能够学习的机器。因此,它最早的重大应用之一就是图像识别。而图像识别最重要的应用之一就是放射学。大约五年前,他曾预测,五年后,世界将不再需要放射科医生,因为人工智能将席卷整个领域。事实证明,人工智能确实席卷了整个领域。这完全属实。如今,几乎每位放射科医生都在以某种方式使用人工智能。
    黄仁勋 46:18
    然而,讽刺的是,或者说有趣的是,放射科医生的数量实际上增加了。所以问题是,为什么?这很有意思,对吧?确实如此。事实上,之前的预测是,将有 3000 万放射科医生失业。但事实证明,我们更需要他们了。原因在于,放射科医生的职责是诊断疾病,而不是研究影像。研究影像仅仅是辅助诊断疾病的一项任务。
    黄仁勋 47:00
    所以现在,你可以更快、更精确地研究图像,而且永远不会出错,永远不会累。你可以研究更多图像。你可以研究三维图像,而不是二维图像,因为人工智能并不关心它是三维的还是二维的。你甚至可以研究四维图像。因此,现在你可以用放射科医生难以做到的方式研究图像,而且可以研究更多图像。这样一来,人们能够进行的检查数量就增加了。由于能够服务更多患者,医院的运营状况也更好了。他们拥有更多客户,更多患者。因此,他们的医疗水平也更高了。当医疗水平更高时,他们会聘请更多放射科医生,因为放射科医生的职责不是研究图像,而是诊断疾病。
    黄仁勋 47:56
    所以问题在于,我最终想问的是,律师的职责是什么?这个职责是否发生了改变?律师的职责究竟是什么?举个例子,比如,如果我的车实现了自动驾驶,所有司机都会失业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因为对于某些司机来说,他们可能扮演着保护者的角色。他们是旅程体验的一部分,是服务的一部分。当你到达目的地时,他们可以为你处理一些事情。因此,出于各种原因,并非所有司机都会失业。一些司机可能会失业,而许多司机可能会转行。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领域可能会不断扩展,这项技术也会找到新的用途。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回到最初的问题: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黄仁勋 48:58
    你知道,比如说,如果人工智能真的出现了,我其实不认为我会丢掉工作,因为我的工作目的并不是……我得看很多文件,研究很多邮件,看很多图表。你知道,问题在于,一个人的工作内容和目的可能并没有改变。比如律师,帮助别人,这大概也没变。研究法律文件、撰写文件是工作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乔·罗根 49:27
    但你不认为人工智能会取代很多工作吗?
    黄仁勋 49:31
    如果你是。
    乔·罗根 49:32
    耐心?嗯,如果。
    黄仁勋 49:34
    你的工作就是完成任务,对吧?
    乔·罗根 49:35
    所以是自动化。是的,如果你的。
    黄仁勋 49:37
    工作,是的,是的,如果你的工作是。
    乔·罗根 49:39
    这项任务需要很多人。可能非常庞大。
    黄仁勋 49:41
    就人而言,它可能会催生出,比如说,假设我对埃隆·马斯克正在研发的机器人非常兴奋,虽然它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问世。当它真正实现时,将会催生一个全新的技术人员行业,人们需要制造机器人,对吧?而这个工作岗位以前从未存在过。因此,你会看到一个完整的行业,人们负责维护,比如,你知道,所有的机械师,以及所有为汽车制造零件的人,为汽车加装增压器——这些都是汽车出现之前不存在的。然后,我们将拥有机器人,你会看到机器人服装。所以,一个完整的行业……对吧?因为我希望我的机器人看起来和你的机器人不一样。所以,你会看到一个完整的机器人服装行业。你会拥有机器人机械师,你会看到,你知道,有人来维护你的车辆。不,你不会这么想的。
    乔·罗根 50:44
    那又怎样?你不认为这些工作不是所有机器人做的吗?
    黄仁勋 50:47
    最终,还会有其他事情发生。
    乔·罗根 50:50
    所以你认为最终人们都会适应。除非你本身就是任务的一部分,而这占了劳动力的很大一部分。
    黄仁勋 50:59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切菜,那么烹饪、艺术之类的行业可以取代你。
    乔·罗根 51:02
    是的,所以人们必须寻找意义和其他东西。你的。
    黄仁勋 51:06
    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完成任务本身。
    乔·罗根 51:08
    你觉得埃兰·B 关于全民基本收入最终会成为必要之举的观点如何?很多人都这么认为。安德鲁·杨也引用过这句话。他是 2020 年大选期间最早发出这一警告的人之一。
    黄仁勋 51:31
    是的,我想,这两种想法可能不会同时存在。就像生活一样,最终结果可能介于两者之间。一种想法是,资源极其丰富,以至于没有人需要工作,我们都会变得富有。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全民基本收入。这两种想法不可能同时存在,对吧?所以我们要么都会变得富有,要么都会变得贫穷。但是,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富有呢?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富有并不是因为你拥有很多钱,而是因为资源丰富。例如,今天我们拥有丰富的信息。你知道,这在几千年前还是一个只有少数人拥有的概念。所以今天我们拥有很多东西的财富,很多资源,这些都来自历史。因此,我们将拥有丰富的资源,我们今天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在未来可能就不那么有价值了,你知道,因为它们会被自动化。
    黄仁勋 52:38
    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部分难以回答,部分原因是很难谈论无限,也很难谈论遥远的未来。原因在于需要考虑的情况实在太多了。但我认为,在未来几年,比如说五到十年内,有几件事我抱有希望。我说“希望”,是因为我并不确定。我相信的其中一件事是,技术鸿沟将会大幅缩小。当然,另一种观点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加剧技术鸿沟。
    黄仁勋 53:32
    我相信人工智能会缩小技术鸿沟的原因在于,我们有证据证明,人工智能是世界上最容易使用的应用程序。坦白说,ChatGPT 的用户数量几乎在一夜之间增长到了近十亿。如果你不确定如何使用,每个人都知道怎么用 ChatGPT。你只需要对它说点什么。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用 ChatGPT,就问问它怎么用。历史上没有任何工具具备这种能力。烹饪、艺术等等,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用,那就真的束手无策了。
    黄仁勋 54:09
    你知道,如果你走上前去问别人“料理机怎么用?”,那你得去找别人帮忙。但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会直接告诉你怎么做。任何人都能做到。它们可以用任何语言和你交流。如果它们不懂你的语言,你就用那种语言跟它们交流。我可能会发现它们并没有完全理解你的语言。然后它们会立刻学会,再回来和你对话。所以我认为这终于有可能消除技术鸿沟,你不必再说 Python、C++或 Fortran 之类的编程语言。你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方式和人交流。所以我认为这很有可能最终实现技术设计的融合。
    黄仁勋 54:47
    当然,另一种说法是,人工智能只会惠及那些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因为人工智能需要能源、大量的 GPU 和工厂才能生产,尤其是在美国这样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但关键在于,几年后,你的手机就能独立运行人工智能程序了。事实上,它现在就已经能做得相当不错了。因此,每个国家、每个社会都将受益于优秀的人工智能。
    黄仁勋 55:34
    它或许不是明天的 AI,而是昨天的 AI,但昨天的 AI 已经非常了不起了。你知道,十年后,九年前的 AI 将会非常出色。你不需要太多,你知道,十年前的 AI,你不需要前沿 AI。我们之所以需要前沿 AI,是因为我们想成为世界领导者。但对于每个国家、每个人来说,我认为提升每个人的知识、能力和智能的那一天终将到来。
    乔·罗根 57:19
    还有能源生产,这才是第三世界国家真正的瓶颈。没错,电力以及所有我们习以为常的资源。
    黄仁勋 57:31
    几乎所有事物都将受到能源的限制。因此,如果你回顾一下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进步之一,就会发现摩尔定律。摩尔定律基本上始于我这一代,而我们这一代正是计算机时代。我 1984 年毕业,那正是个人电脑革命和微处理器的开端。每年,它的性能大约翻一番。我们通常将其描述为每年性能翻一番。但实际上,它的含义是每年计算成本减半。因此,五年内计算成本降低了十倍,而完成任何计算任务所需的能量每十年降低十倍。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十万倍,以此类推。摩尔定律的每一次迭代,都意味着完成任何计算任务所需的能量减少。这就是为什么你今天能用上笔记本电脑的原因。1984 年的时候,笔记本电脑还放在桌子上,需要插电使用。它的速度不快,而且耗电量很大。而现在,你知道,它的功耗只有几瓦。摩尔定律正是促成这一切的根本性技术趋势。
    黄仁勋 59:10
    那么,人工智能领域究竟发生了什么?英伟达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我们发明了一种全新的计算方式,我们称之为加速计算。我们 33 年前就开始了这项技术的研究,花了大约 30 年的时间才真正取得重大突破。在这 30 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把计算性能提升了……嗯,我举个例子,就拿过去 10 年来说,我们把计算性能提高了 10 万倍。想象一下,一辆汽车在 10 年的时间里速度提高了 10 万倍,或者在速度不变的情况下,成本降低了 10 万倍,或者在速度不变的情况下,能耗降低了 10 万倍。如果你的汽车能做到这一点,它就完全不需要能源了。我的意思是,我想说的是,10 年后,对大多数人来说,人工智能所需的能源将微乎其微,极其微乎其微。所以,人工智能将会渗透到各种各样的领域,并且无时无刻不在运行,因为它消耗的能源并不多。因此,如果你所在的国家几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你当然需要这些人工智能工厂。但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我认为你们将拥有优秀的人工智能,而且不需要消耗那么多能源。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这就是我的观点。
    乔·罗根 01:00:36
    目前最大的瓶颈就是能源,对吧?
    黄仁勋 01:00:40
    没错,这就是瓶颈所在,最底层。
    乔·罗根 01:00:41
    对,就是这样。所以是谷歌在建造核电站来运行其人工智能系统吗?不,我不知道。
    黄仁勋 01:00:50
    我听说了,但我认为在未来六、七年内,你会看到很多小型核反应堆。
    乔·罗根 01:00:57
    小账户也能带来大收益,你说的没错。
    黄仁勋 01:00:58
    大约几百兆瓦?
    乔·罗根 01:01:00
    好的。而且这两家公司都是本地的,具体是哪家公司就用哪家。没错。
    黄仁勋 01:01:06
    我们都会成为发电机。你知道,就像你,你知道,就像某人的农场一样。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01:13
    这或许是最明智的做法。
    黄仁勋 01:01:15
    没错。而且它减轻了负担。是的,减轻了电网的负担。确实如此。你可以根据需要建造任意数量的设备,也可以为电网做出贡献。
    乔·罗根 01:01:24
    我觉得你刚才提到的摩尔定律和价格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你知道,现在的笔记本电脑,比如你买的那种小巧的 MacBook,性能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电池续航时间也超长。我甚至都不用充电?真的,太疯狂了。而且相对来说,它的价格也不算贵。
    黄仁勋 01:01:45
    记住。那不就是摩尔定律吗?然后还有英伟达定律。哦,对。我刚才跟你说的就是这个定律。我们发明的计算。没错。我们之所以会在这里,是因为这种新的计算方式就像能量饮料版的摩尔定律。我的意思是,它就像是……嗯,摩尔定律和乔·罗根。
    乔·罗根 01:02:10
    哇,真有意思。
    黄仁勋 01:02:12
    那就是我们。
    三、英伟达创业史乔·罗根 01:02:13
    所以,解释一下你带给埃隆的这个芯片。对,它的意义是什么?比如,为什么它对职业生涯如此重要?等等。
    黄仁勋 01:02:23
    2012 年,杰夫·辛顿(Jeff Hinton)的实验室,也就是我刚才提到的那位先生,化名苏斯克(Susker),亚历克斯·基尔切斯基(Alex Kirchesky),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们开发了一款名为 AlexNet 的软件。它的任务是识别图像,而且它在计算机视觉层面上的识别能力非常出色,而计算机视觉是智能的基础。如果无法感知,就无法拥有智能。因此,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基石之一,虽然并非唯一,但却是至关重要的基石。所以,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取得突破,对于几乎所有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2012 年,他们在多伦多的实验室取得了这项名为 AlexNet 的突破性成果。AlexNet 的图像识别能力远超此前 30 年人类开发的任何计算机视觉算法。所以,所有这些人,所有这些科学家(我们当时也有很多),都在研究计算机视觉算法,而这两个年轻人,伊利亚和亚历克斯,在杰夫·辛顿的指导下,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他们的成果基于一种叫做 AlexNet 的神经网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实际上购买了两张英伟达显卡。因为 MV 的 GPU,我们一直在研究这种新的计算方式。我们的 GPU 应用,本质上是一个超级计算机应用,早在 1984 年,它就被用于处理电脑游戏。你在赛车模拟器里看到的,就是一个叫做图像生成器的超级计算机。
    所以英伟达的第一个应用就是计算机图形学。我们应用了这种新的计算方式,并行处理而不是顺序处理。CPU 是顺序执行的,步骤 1、步骤 2、步骤 3。 在我们的案例中,我们将问题分解,然后交给成千上万个处理器处理。因此,我们的计算方式要复杂得多,但如果您能够按照我们创建的方式(称为 Kuda,这是我们公司的发明)来构建问题,我们就可以同时处理所有数据。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这更容易实现,因为屏幕上的每个像素与其他像素都是独立的。因此,我可以同时渲染屏幕的多个部分。当然,这并不完全正确,因为光照或阴影的运作方式可能存在很多依赖关系等等。但是,计算机图形学拥有如此多的像素,我应该能够同时处理所有数据。因此,我们将计算机图形学这个具有并行处理能力的问题应用到这种新的计算方式——MVDS(加速计算)中。我们将其集成到所有显卡中。孩子们购买它是为了玩游戏,你可能不知道,但我们是最大的游戏平台。
    乔·罗根 01:06:15
    如今的世界啊。哦,我知道。哦,好的。我以前自己组装电脑。我以前买过你们的显卡。哦,原来如此。
    黄仁勋 01:06:20
    太棒了。好的。开始。
    乔·罗根 01:06:21
    支持 SLI。是啊,我喜欢。好吧,这太酷了。哦,是啊,伙计。我以前速度很快。
    黄仁勋 01:06:26
    哦,真酷。好的。那么,SLI,我马上就给你讲讲它的故事,以及它如何与埃隆·马斯克联系起来。我还在回答问题。总之,这两个年轻人用我之前描述的技术在我们的 GPU 上训练这个模型,因为我们的 GPU 可以并行处理任务,本质上就是一台装在 PC 里的超级计算机。之所以把它用在 Quake 里,是因为它是第一台面向消费者的超级计算机。好的。总之,他们取得了突破。当时我们正在研究计算机视觉。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所以我们去了解了它。
    黄仁勋 01:07:08
    与此同时,深度学习现象席卷全国。各大高校纷纷认识到深度学习的重要性,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纽约大学、杨立昆、安德鲁·杨等众多高校都在开展相关研究。我看到深度学习的应用层出不穷。于是,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去探究:这种机器学习形式究竟有何特别之处?我们对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的了解由来已久,为何现在才是关键时刻?我们意识到,这种深度神经网络的架构——反向传播算法——以及深度神经网络的构建方式,或许能够将这种解决方案扩展到解决许多其他问题。它本质上是一种通用函数逼近器。
    黄仁勋 01:08:13
    好的,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以前你在学校的时候,会有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一个函数,你输入一个参数,它就会输出一个结果。我之所以称之为通用函数逼近器,是因为这台计算机不用你描述函数,函数可以是很复杂的方程,比如 F = Ma。这是一个函数。你用软件编写这个函数,输入 F(质量加速度),它就会告诉你应该施加多大的力。明白吗?这台计算机的工作方式非常有趣。你给它一个通用函数。它不是 F = Ma,而是一个庞大的深度神经网络。你不用描述它的内部结构,而是给它一些输入和输出的例子,它就能自动计算出结果。所以你给它输入和输出,它就能自动计算出结果。这就是通用函数逼近器。今天它可以是牛顿方程,明天它就可以是麦克斯韦方程。它可以是库鲁姆定律,可以是热力学方程,也可以是量子物理学中的肖尔因尤里斯方程。所以,只要有输入和输出,它几乎可以描述任何东西。只要输出中包含输入,或者说,它可以学习输出中的输入。
    黄仁勋 01:09:40
    于是我们退后一步,说,等等,这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可以解决任何问题,所有有趣的问题,只要我们有输入和输出。那么,什么有输入和输出呢?嗯,整个世界都有输入和输出。所以我们可以拥有一台几乎可以学习任何东西的计算机,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因此我们推断,这或许是我们需要的根本性突破。当然,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例如,我们必须相信它能够扩展到巨型系统。它运行在一个……他们有两块显卡,两块 GTX 580,顺便说一句,这正是 SLI 配置。好的。所以,那台 GTX 580 SLI 是一台革命性的计算机,它让深度学习声名鹊起。那是 2018 年,你用它玩 Quick。
    乔·罗根 01:10:45
    太疯狂了。
    黄仁勋 01:10:46
    那一刻,就是现代人工智能的“大爆炸”。我们很幸运,因为这项技术、这种计算方法都是我们发明的。我们也很幸运,他们发现了它。结果发现他们是游戏玩家,他们发现了它,这很幸运;而我们也很幸运,注意到了那一刻。
    黄仁勋 01:11:06
    这有点像《星际迷航》里的第一次接触。瓦肯人当时肯定看到了曲速引擎。如果他们没看到曲速引擎,他们就不会来到地球,一切都不会发生。这就好比,如果我当时没注意到那一瞬间,那道闪光,如果那道闪光持续时间很短,如果我没注意到,或者我们公司没注意到,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黄仁勋 01:11:40
    但我们看到了这一点,并通过推理得出结论:这是一个通用函数逼近器。它不仅仅是一个计算机视觉逼近器。如果我们能解决两个问题,它就可以应用于各种领域。第一个问题是,我们必须证明它具有可扩展性。第二个问题是,我们不得不等待,或者说,我们不得不继续等待,因为世界永远不会拥有足够的输入输出数据,让我们能够监督人工智能学习一切。例如,如果我们事事都要监督孩子,他们就会明白自己能学习的信息量是有限的。我们需要人工智能,我们需要计算机拥有一种无需监督即可学习的方法。而这正是我们不得不等待几年的原因。但现在,无监督人工智能学习已经到来。因此,人工智能可以自主学习。人工智能能够自主学习的原因在于,我们拥有大量正确答案的示例。举个例子,如果我想学习,想教人工智能如何预测下一个词,我可以抓取一大段已有的文本,屏蔽掉最后一个词,让它反复尝试,直到预测出下一个词。或者,我可以屏蔽文本中的一些随机词,让它反复尝试,直到预测成功。比如,玛丽走到“河岸”那里。是河岸还是银行?如果你要去“河岸”,那很可能是河岸。好吧,即使这样可能也不太明显,比如“我”和“钓到了一条鱼”。好吧,现在你知道肯定是河岸了。所以,你给人工智能提供一大堆这样的例子,屏蔽掉一些词,它就能预测出下一个词。
    黄仁勋 01:13:45
    好的,于是无监督学习就出现了。这两个理念——可扩展性以及无监督学习的出现——让我们坚信必须全力以赴,帮助创建这个行业,因为我们将解决一大堆有趣的问题。那是 2012 年。
    黄仁勋 01:14:04
    到 2016 年,我已经组装了一台名为 DGX1 的计算机。你看到的我送给埃隆·马斯克的那台叫做 DGX Spark。DGX1 的售价为 30 万美元。英伟达制造第一台 DGX1 就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我们没有采用 SLI 技术,而是使用一种名为 MV Link 的技术连接了八颗芯片,它本质上是 SLI 的升级版。明白吗?所以我们把八颗这样的芯片连接在一起,而不是仅仅两颗,它们协同工作,就像你之前搭建的简易电脑一样,用来解决这个深度学习问题,训练这个模型。
    黄仁勋 01:14:52
    于是,我们一起创造了这个东西。我在 GTC 大会和我们的一次年度活动上发布了它。我描述了这个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及这台名为 DGX1 的计算机,现场一片寂静。他们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很幸运,因为我认识埃隆·马斯克,我曾帮助他们为 Model 3 和 Model S 打造了第一台计算机。当他想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时,我又帮助他们打造了 Model S 自动驾驶系统中的计算机,也就是他的全伪自动驾驶系统。我们基本上就是 FSD 计算机的第一代产品。所以我们一直都有合作。当我发布这个东西时,全世界都没人想要。我一个订单都没有,一个也没有。除了埃隆·马斯克,没人想买,没人想参与其中。他当时也在活动现场,我们进行了一场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炉边谈话。
    黄仁勋 01:16:06
    嗯,我想大概是 2016 年吧。对,当时可能是 2015 年。他说,你知道吗,我有个公司特别需要这个。我说,哇,我的第一个客户。我当时特别兴奋。他说,是啊,我们有个公司,是个非营利机构。我顿时脸色煞白。因为我刚花了数十亿美元造了这个东西,成本才 30 万美元。你知道,非营利机构能负担得起这玩意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说,你知道,我们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也是个非营利机构,我们真的需要一台这样的超级计算机。所以我把它买了下来。我给自己造了第一台。我们在公司内部使用。箱子装好后,我把它运到旧金山,在 2016 年交给了埃隆。当时在场的还有一群研究人员,彼得和比尔都在。埃利亚吓坏了。那里人很多。我走到二楼,发现他们都挤在一个比你这儿还小的房间里。后来才知道,那地方原来是 OpenAI 2016 的举办地,就是一群人坐在一个房间里。
    乔·罗根 01:17:30
    但它现在已经不算是真正的非营利组织了。
    黄仁勋 01:17:33
    他们不再是非营利组织了。
    乔·罗根 01:17:35
    真是奇怪。
    黄仁勋 01:17:37
    总之,埃隆当时在场。是啊,那真是个很棒的时刻。就是这样。嗯,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17:45
    看看你女朋友。同一款外套。
    黄仁勋 01:17:48
    瞧瞧,我一点都没变老。虽然头发一点都没变黑。
    乔·罗根 01:17:53
    它的尺寸明显小得多。那是前几天的事了。好的。
    黄仁勋 01:17:58
    好了,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18:00
    是啊,你看这差别。没错。
    黄仁勋 01:18:02
    同样的工业设计。他是。
    乔·罗根 01:18:03
    他把它拿在手里。
    黄仁勋 01:18:06
    令人惊奇的是,DGX1 的运算能力是 1 pedoflops。好吧,这可真不少。而九年后,DGX Spark 的运算能力也达到了 1 pedoflops。哇,运算能力竟然相同。
    乔·罗根 01:18:25
    在更小的行李箱内蕴藏着强大的马力。
    黄仁勋 01:18:28
    下跌了。而且,原本是 30 万美元,现在变成了 4000 美元。
    乔·罗根 01:18:32
    它只有一本小册子那么大。真是不可思议。
    黄仁勋 01:18:35
    太疯狂了。科技发展就是这么快。总之,这就是我想把第一台给他的原因,因为第一台是我在 2016 年给的。
    乔·罗根 01:18:43
    这太有趣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为电影创作一个故事,那这个故事就是:如果它真的变成了一种数字生命体,还有什么比这更搞笑的呢?它竟然是源于对电子游戏电脑图形的需求而诞生的。没错。有点像 CRI(可能是指某个游戏或媒体)。这有点疯狂。是啊,这么想确实有点疯狂。因为……
    黄仁勋 01:19:12
    但事实证明,计算机图形学的起源是计算机和超级计算机在生成现实方面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之一。
    乔·罗根 01:19:22
    而且,由于电脑游戏非常流行,因此这也是最有利可图的难题之一。
    黄仁勋 01:19:28
    英伟达成立于 1993 年,当时我们试图创造一种全新的计算方式。问题是,杀手级应用是什么?我们想要的,或者说公司想要创造一种新型的计算方式、一种计算架构、一种新型的计算机,能够解决普通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然而,1993 年业界现有的应用都是普通计算机能够解决的。如果普通计算机都解决不了这些问题,那么这些应用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因此,我们当时制定的使命宣言,对于一家几乎没有成功希望的公司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黄仁勋 01:20:21
    但我当时并不知道,在 1993 年,这听起来只是个好主意,对吧?所以,如果我们创造出一个能解决问题的东西,你知道,就好像你实际上得先制造出问题一样。所以,这就是我们在 1993 年做的事。当时没有地震。约翰·卡马克还没发行《毁灭战士》。你可能还记得。当然。而且也没有任何应用。所以我去了日本,因为当时世嘉的街机行业已经有了类似的技术,如果你还记得的话。当然。
    黄仁勋 01:21:01
    街机游戏机。他们开发出了 3D 街机系统。《VR战士》、《Daytona》、《VR战警,。所有这些街机游戏都是首次采用 3D 技术,而他们使用的技术来自马丁·玛丽埃塔公司。飞行模拟器,他们把飞行模拟器的核心部件拆出来装进了街机里。你现在看到的这套系统,性能肯定比那台街机强一百万倍。那台飞行模拟器是 NASA 的。他们把那台机器的核心部件拆了下来。NASA 用它来模拟喷气式飞机和航天飞机的飞行,他们把那些机器的核心部件都拆了下来。
    黄仁勋 01:21:49
    世嘉公司曾拥有一位才华横溢的电脑开发者,他的名字叫铃木裕。铃木裕、宫本茂、世嘉和任天堂,他们都是杰出的先驱、富有远见的艺术家,也是游戏行业的真正奠基人。他们都非常精通技术,可以说是游戏行业的先驱。铃木裕开创了 3D 图形游戏的先河。
    黄仁勋 01:22:20
    于是,我们创办了这家公司,当时还没有应用程序,我们每天下午都待在那里工作。我们告诉家人我们要去上班,但其实只有我们三个人。谁会知道呢?所以我们去了柯蒂斯家。我的,其中一位创始人去了柯蒂斯的联排别墅。我和克里斯已经结婚了,我们有孩子。我当时在麦迪逊已经有了斯宾塞,他们大概两岁。圣诞节的孩子们和我们的孩子差不多大。我们就在那栋联排别墅里工作。
    黄仁勋 01:22:58
    你知道,当你是一家初创公司,而且使命宣言像我们描述的那样时,不会有很多客户主动联系你。所以我们当时真的无所事事。午饭后,我们总会享用一顿丰盛的午餐。午饭后,我们会去街机厅玩世嘉的游戏,比如《世嘉虚拟格斗:代托纳》之类的,分析他们的运作方式,试图弄明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于是我们决定去日本,说服世嘉把这些应用移植到 PC 平台,然后我们就可以和世嘉合作,开启 PC 游戏和 3D 游戏产业的新篇章。这就是英伟达的起源。作为交换,世嘉会帮我们开发 PC 游戏,而我们会为他们的游戏主机开发芯片。这就是我们的合作模式:我为你们的游戏主机开发芯片,你们把世嘉的游戏移植给我们。然后,他们支付了一笔当时相当可观的费用来制造那台游戏主机。我算是英伟达的早期创业者之一,当时我们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所以我一开始就制定了一份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商业计划书。我们研究了与世嘉的合作方案。我们开始腾飞,开始研发我们的游戏主机。大约两年后,我们发现我们的第一项技术行不通。它存在缺陷,而且确实存在缺陷。我们所有的技术构想,架构概念本身都是合理的,但我们实现计算机图形的方式却完全颠倒了。你知道,我不会赘述具体的技术细节,但我们没有采用反向纹理映射,而是采用了正向纹理映射。我们没有使用三角形,而是使用了曲面。所以其他人用的是平面,而我们用的是曲面。
    黄仁勋 01:25:14
    其他技术,也就是最终胜出的技术,也就是我们今天使用的技术,都带有Z缓冲区,可以自动排序。而我们当时的架构没有 Z 缓冲区,应用程序必须手动排序。所以我们尝试了一系列技术方案,但其中三个主要方案都是错误的。好吧,这就是我们当时的“聪明”之处。1995 年,我们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路。与此同时,硅谷涌现出大量 3D 图形初创公司,因为这是当时最令人兴奋的技术。3D 特效和渲染技术,以及 Silicon Graphics 公司正在兴起,英特尔也已经涉足其中。你知道吗,最终我们不得不与多达 100 家不同的初创公司竞争。每个人都选择了正确的技术方案,而我们却选错了。所以我们是第一个开始创业的公司。
    黄仁勋 01:26:19
    所以我们是最早开始的公司,我们发现自己因为答错了而几乎垫底。公司陷入了困境。最终,我们必须做出几个决定。第一个决定是,如果我们现在改变,我们就会成为最后一家公司。即使我们采用我们认为正确的技术,我们仍然会失败。所以问题来了。你知道,我们是应该改变,从而被淘汰?还是不应该改变,想办法让这项技术运转起来,或者干脆去做完全不同的事情?
    黄仁勋 01:27:13
    这个问题在战略层面上引起了公司的思考,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最终我也支持这个问题。我们不知道正确的战略是什么,但我们知道哪些技术是错误的。所以,让我们停止错误的做法,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弄清楚正确的战略是什么。
    黄仁勋 01:27:31
    第二件事,我们遇到的第二个问题是公司资金短缺,而我当时和世嘉签了合同,我欠他们一台游戏机。如果合同取消了,我们就完了。我们会瞬间消失。哎。所以我去了日本,向世嘉的 CEO 埃里·马德里(Erie Madrid)解释了情况。他真是个了不起的人。他之前是美国本田的 CEO,后来回到世嘉掌管公司,又回到日本继续管理世嘉。我跟他解释了情况,当时我大概 30、33 岁吧。你知道,我 33 岁的时候脸上还长着痘痘,而我当时是个中国小伙子。我瘦得皮包骨,他年纪已经不小了。我回到家,跟他说:“听着,我得告诉你一个坏消息。首先,我们承诺给你的技术行不通。”第二,我们不应该完成你的合同,因为那样会浪费你所有的钱,而且你最终得到的可能是一个无法正常运行的产品。我建议你另找一家公司来生产你的游戏机。所以,对于我们耽误了你的产品开发计划,我深感抱歉。第三,即使你同意解除合同,我仍然需要这笔钱。因为如果你不能连夜给我钱,我可能就无法继续下去了。我已经坦诚地解释过了。
    黄仁勋 01:29:40
    我向他介绍了背景,解释了这项技术为何行不通,以及我们当初为何认为它会成功,最终又为何失败。我问他们,如果把原本用于完成合同的最后 500 万美元转为投资,该怎么办?他说,即使有我的投资,你们公司也很有可能倒闭。这完全属实。在 1995 年,500 万美元是一笔巨款。即使在今天,500 万美元也是一笔巨款。而且,当时有很多竞争对手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把这 500 万美元给英伟达,我们制定出正确的策略,获得回报,甚至收回成本的可能性有多大?你自己算算,可能性为零。如果我当时在场,我肯定不会这么做。500 万美元在当时对世嘉来说也是一笔巨款。所以我告诉他,如果你把这 500 万美元投资到美国,很可能会血本无归。但如果你真的投资了那笔钱,我们就破产了,一点机会都没有。我跟他说过这话。我甚至记不清最后我说了什么,但我告诉他,如果他决定不投资,我能理解;但如果他投资了,我会感激不尽。他考虑了两天,回来后说,我们投资。
    乔·罗根 01:31:44
    制定策略来纠正它之前的错误做法。
    黄仁勋 01:31:49
    我的天哪。等我把后面的都告诉你,更可怕、真的更可怕。
    乔·罗根 01:31:54
    不。
    黄仁勋 01:31:57
    所以,所以。所以他决定,詹森是他喜欢的一个年轻人。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32:09
    他。
    黄仁勋 01:32:11
    直到今天。
    乔·罗根 01:32:13
    不是的。我当时还是个孩子,你呢。哦,但全世界都欠他一个人情。
    黄仁勋 01:32:18
    毫无疑问,对吧?就像他今天在日本庆祝的那样。如果他当初保留了那 500 万美元的投资,我想现在价值大概有一万亿美元了。我知道,但我们上市的那一刻,他们就把股票卖了。他们当时说,哇,这简直是个奇迹。所以他们就卖掉了。没错,他们以英伟达 3 亿美元的估值卖掉了。那就是我们 IPO 时的估值,3 亿美元。总之,我非常感激。
    黄仁勋 01:33:00
    然后,我们不得不想办法,因为我们之前的策略和技术都是错误的。所以很不幸,我们不得不裁掉公司的大部分员工。我们大幅缩减了公司规模。所有参与游戏机研发的人员,你知道,我们不得不大幅缩减规模。然后,有人告诉我:“詹森,我们以前从来没这样做过。我们以前从来没用正确的方法做过。我们只会用错误的方法做。”所以公司里没有人知道如何制造像 Silicon Graphics 公司那样的超级计算机图像生成器 3D 图形系统。
    于是我说:“好吧,这能有多难?有 30 家甚至 50 家公司都在做,这能有多难?”幸运的是,Silicon Graphics 公司写过一本教科书。于是我去了书店。我兜里揣着 200 美元,买了三本教科书。他们店里只有这三本,每本 60 美元。我把这三本都买了。我把书带回来,给每位建筑师都发了一份。我说,读读这本书,咱们一起拯救公司。于是他们读了这本教科书,向当时的巨头硅谷图形公司(Silicon Graphics)学习如何制作 3D 图形。但真正令人惊叹的是,也是英伟达如今的独特之处,在于这里的人们能够从基本原理出发,学习最成熟的技术,并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重新实现。因此,当我们重新构想 3D 图形技术时,我们以一种最终呈现出现代 3D 图形的方式重新构想了它。我们确实发明了现代 3D 图形,但我们从以往的成熟技术中汲取经验,并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实现。你们做了什么?他们改变了它。
    黄仁勋 01:35:18
    嗯,你知道,归根结底,我的答案很简单:Silicon Graphics 的几何引擎是一堆运行在处理器上的软件。我们提取了它,剔除了所有通用性,将其精简到 3D 图形最核心的部分,并将其硬编码到芯片中。因此,我们不再使用通用软件,而是将其硬编码到特定的应用场景和功能中,这些功能仅限于视频游戏。这种能力非常强大,而且因为我们重新发明了很多东西,所以它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们这颗小小的芯片,就能像价值百万美元的图像生成器一样快速地生成图像,那就是重大的突破。我们把价值百万美元的设备集成到了你现在游戏电脑里安装的显卡中,这就是我们的伟大发明。
    黄仁勋 01:36:36
    当然,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与另外 30 家做着同样事情的公司竞争?为此,我们采取了几项措施。首先,我们没有为每个 3D 图形应用都开发一款 3D 图形芯片,而是决定只为一个应用开发 3D 图形芯片,我们孤注一掷地押注于视频游戏。视频游戏的需求与 CAD、飞行模拟器等应用的需求截然不同。它们之间有关联,但并不相同。因此,我们缩小了问题范围,排除了其他所有复杂因素,将重点放在了这一个方面,然后针对游戏玩家的需求进行了强化。其次,我们重建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与游戏开发商合作,将他们的游戏移植并适配到我们的芯片上,从而将我们原本的技术业务转型为平台业务,尤其是游戏平台业务。所以,如今的 G Force,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3D 图形技术。但很久以前,G Force 实际上是你电脑里的游戏主机。它运行 Windows 系统,运行 Excel,运行 PowerPoint。当然,这些都是很简单的功能。但它的根本目的就是把你的电脑变成一台游戏主机。所以我们是第一家为了服务于同一个用户群体——游戏玩家——而打造所有这些强大技术的科技公司。
    黄仁勋 01:38:19
    当然,1993 年的时候,游戏行业还不存在。但是,随着约翰·卡马克出现,《毁灭战士》现象兴起,然后《雷神之锤》问世,正如你所知,整个游戏界,整个游戏社区,都蓬勃发展起来了。
    乔·罗根 01:38:38
    你知道“毁灭战士”(doom)这个名字的由来吗?它来自电影《金钱本色》中的一个场景。汤姆·克鲁斯饰演一位顶尖台球选手,他来到一家台球厅,一位当地的骗子告诉他自己箱子里装的是什么。然后他打开了箱子。他有一支特殊的台球杆,走进去,打开了箱子。他走了。
    黄仁勋 01:38:56
    毁灭,毁灭。
    乔·罗根 01:38:58
    没错,凯特。是这样吗?因为卡马克说过,他们想对游戏行业做点什么。《毁灭战士》一出来,大家就会说,哦,我们……哇,这就是《毁灭战士》。太棒了。然后又会觉得很神奇,因为这名字太适合这款游戏了。没错,这个名字就是从那部电影的那个场景里来的。没错。
    黄仁勋 01:39:16
    当然,之后蒂姆·斯威尼、Epic Games 和 3D 游戏类型就蓬勃发展起来了。
    乔·罗根 01:39:24
    是的。
    黄仁勋 01:39:25
    所以,在最初根本没有游戏行业,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公司专注于一件事,那就是游戏。
    乔·罗根 01:39:35
    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起源故事。太精彩了,你肯定也这么觉得吧。
    黄仁勋 01:39:40
    创业就是一场灾难。
    乔·罗根 01:39:42
    那次和那位先生的谈话,彻底改变了一切,价值百万美元。如果他不同意,如果他不喜欢你,今天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就是这样。
    黄仁勋 01:39:52
    等等,然后我们整个公司的命运都系于另一位先生身上。所以现在我们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打造了……在 G Force 出现之前,Riva 128 拯救了公司。它彻底革新了计算机图形技术。3D 游戏图形的性能、成本和性价比都达到了惊人的水平。我们正准备交付它,实现我们正在打造的目标。但是,你也知道,500 万美元很快就会用完。所以每个月我们都在动用这笔资金。
    黄仁勋 01:40:39
    你必须先造出来,做原型,设计,再做原型,然后把芯片(这要花很多钱)拿回来,再用软件测试。因为如果没有软件测试芯片,你就不知道芯片是否正常工作。而且你很可能会发现 bug。因为每次测试都会发现 bug,这意味着你必须重新流片,这又耗费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所以我们算了一下,根本没可能有人能活着回来。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把芯片流片,送到台积电代工厂,拿回芯片,测试,然后再送回去。一点机会都没有,一点希望都没有。所以,根据计算,电子表格显示我们无法这样做。
    黄仁勋 01:41:32
    于是我听说了这家公司,他们制造了一台机器,这台机器是仿真器。你可以把你的设计,包括所有描述芯片的软件,都放进这台机器里,它就能模拟出我们的芯片,这样我就不用把它送到晶圆厂了。等晶圆厂发回测试稿之前,我可以让这台机器模拟出我们的芯片,然后把所有软件都放在这台仿真器上,在这个模拟芯片上测试所有软件,并在送到晶圆厂之前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么送到晶圆厂后应该就能正常工作了。虽然没人能确定,但理论上应该可以。所以我们最终决定,拿出我们银行账户里剩下的钱的一半。当时大概有 100 万美元。拿出其中一半去买这台机器。所以,我没有把钱留着维持公司运营,而是拿出了一半去买这台机器。
    黄仁勋 01:42:47
    我给这家公司打电话,这家公司叫 Icus。我打电话过去说,嘿,听着,我听说过这台机器,我想买一台。他们说,那太好了,可惜我们已经倒闭了。
    黄仁勋 01:43:04
    我说,什么?你们倒闭了?他说,是啊,我们倒闭了。没有客户了。我说,等等,稍等一下。所以你们根本没造那台机器?他们可能会说,不,机器是我们造的。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还有一台库存,但我们已经倒闭了。所以我从库存里买了一台。好吧。我买完之后,他们就倒闭了。我是从库存里买的。在这台机器上,我们装上了英伟达的芯片,并测试了所有相关的软件。当时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我们坚信那颗芯片会很棒。所以我联系了其他人。我给台积电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台积电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而当时,我们只是一家规模很小、只有几亿美元的公司。我向他们解释了我们在做什么。我告诉他们,我有很多客户。我之前跟一家公司合作过,你知道,叫 Diamond Multimedia,可能是以前你买显卡的那家公司之一。我说,我们有很多客户,需求量很大,所以我们打算先把芯片流片寄过去。我喜欢直接投入生产,因为我知道这样可行。他们说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从来没有人一次就能把芯片流片成功,也没有人会在没看过芯片的情况下就开始生产。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开始生产,我的公司就倒闭了。如果我能开始生产,或许还有一线生机。所以台积电决定支持我。
    黄仁勋 01:45:14
    这位先生名叫张忠谋。张忠谋是晶圆代工之父,台积电的创始人。他真是个了不起的人。他决定支持我们公司。我向他详细解释了一切。他决定支持我们。坦白说,很可能是因为他们当时也没有那么多其他客户。但他们很感激,我也无比感激。
    黄仁勋 01:45:42
    当我们开始生产时,张忠谋飞到美国,他问了很多…他问了我很多问题,试图试探出我有没有钱。但他没有直接问。你知道,事实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但我们有一个来自客户的强有力的采购订单。如果它不工作,一些晶圆会损失掉。我,你知道,我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但我们会短缺,会很艰难。但他们承担了所有这些风险支持我们。
    黄仁勋 01:46:28
    我们推出的这款芯片,结果证明是革命性的,一炮而红。我们成为历史上从零到10亿美元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
    乔·罗根 01:46:44
    十亿这么疯狂。他根本没测试芯片。
    黄仁勋 01:46:47
    我知道,对吧?我们后来测试了它。是的,我们后来测试了。
    乔·罗根 01:46:50
    然后。
    黄仁勋 01:46:53
    顺便一提,我们当初为了拯救公司而开发的那套方法论,现在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应用了。
    乔·罗根 01:47:02
    太不可思议了。
    黄仁勋 01:47:04
    我们改变了全世界芯片设计的方法论,改变了全世界芯片设计的节奏,我们改变了一切。
    乔·罗根 01:47:13
    做得怎么样?
    黄仁勋 01:47:14
    你那些天睡觉吗?
    乔·罗根 01:47:15
    你知道,那段时间肯定压力很大。
    黄仁勋 01:47:24
    那是什么感觉?我们,我们就是世界感觉就像在飞。你有一种,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你无法阻止那种感觉,感觉一切都在飞速运转。你知道,你躺在床上,感觉整个世界就像,你知道,就像你,你感到深深的焦虑,完全失控。我这辈子大概有过几次这种感觉。就是在那段时间。真是不可思议。什么?
    乔·罗根 01:48:05
    令人难以置信。
    黄仁勋 01:48:05
    成功了。但我学到了很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学会了如何制定战略。我学会了如何,你知道,当我们公司……我学会了如何制定战略,什么是制胜战略。
    黄仁勋 01:48:22
    我们学会了如何创造市场。我们创造了现代 3D 游戏市场。我们学会了如何创造市场,而创造现代人工智能市场所用的技能也完全相同。没错,是完全相同的技能,完全相同的模式。
    黄仁勋 01:48:42
    我们学会了如何应对危机,如何保持冷静,如何系统地思考问题。我们学会了如何消除公司内部的一切浪费,从根本原则出发,只做真正重要的事情。其他一切都是浪费,因为我们没有资金让它一直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
    黄仁勋 01:49:09
    这种感觉和我今天早上醒来时的感觉没什么两样,就是你很快就要倒闭了,你知道,就是那句“距离倒闭还有 30 天”的说法,我已经用了 33 年了。但你仍然会有这种感觉。每天早上都是如此。但是。
    乔·罗根 01:49:28
    你们是地球上最大的公司之一。
    黄仁勋 01:49:31
    但那种感觉却始终没有改变。那种脆弱感、那种不确定感、那种不安全感,挥之不去。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49:44
    疯了。我们。
    黄仁勋 01:49:45
    你知道,我们当时一无所有。
    乔·罗根 01:49:52
    你觉得这是你的动力吗?公司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是不是就是你这种永不满足、永不满足、永不自满的精神?你总是保持着高度的竞争意识。
    黄仁勋 01:50:12
    我更大的驱动力来自于不想失败,而不是想要成功。难道不是吗…
    乔·罗根 01:50:25
    我觉得教练们,我跟你说,就是这样。
    黄仁勋 01:50:28
    乔,全世界刚才都听到了我第一次大声说出这句话,但这是真的。
    乔·罗根 01:50:35
    嗯,那是恐惧…
    黄仁勋 01:50:36
    对失败的恐惧比贪婪或其他什么更能驱使我。
    乔·罗根 01:50:43
    仔细想想,这或许是一种更健康的做法,因为就像……
    黄仁勋 01:50:49
    恐惧不会带来雄心壮志。比如说,你知道,乔,我只想活下去。我希望公司蓬勃发展。你知道,我希望我们能有所作为。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50:59
    有意思。嗯,也许这就是你如此谦逊的原因吧。也许正是这一点让你保持脚踏实地,你知道,因为公司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功,很容易就会骄傲自满。没错。但这难道不有趣吗?就好像,如果你是那种只关注成功的人,你可能会想,嗯,成功了,搞定了。然后就功成身退了。但你醒来后会想,哦,我们不能就此止步。没错,正是如此。
    黄仁勋 01:51:30
    每天早上,不是每时每刻。是的,就是这样。
    乔·罗根 01:51:32
    我睡前都会做这些事。听着,如果我是你公司的主要投资人,我就会想让别人来经营。我不想让那种人来管理公司。我发誓,一定要打起来。
    黄仁勋 01:51:42
    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一周七天、醒着的每一刻都在工作的原因。
    乔·罗根 01:51:47
    你工作。每一天。
    黄仁勋 01:51:49
    我一醒来,就在思考如何解决一个问题。我在想,你能坚持多久?我不知道,但也许下周就能做到。
    乔·罗根 01:52:00
    令人筋疲力尽,听起来完全令人筋疲力尽。
    黄仁勋 01:52:04
    总是处于焦虑状态。是啊,总是处于焦虑状态。好吧。
    乔·罗根 01:52:10
    你能承认这一点,真是太好了。我觉得这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你知道,可能有很多年轻人和你刚入行时的情况很相似,他们会觉得那些成功的人都比自己聪明,机会也比自己多。他们觉得成功就像是天上掉馅饼,或者只是恰好出现在了对的时间对的地方。
    黄仁勋 01:52:35
    乔,我刚才跟你描述的是一个原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人,实际上却知道。
    乔·罗根 01:52:40
    这是错的。
    黄仁勋 01:52:42
    而且,还能做出两三次精彩的潜水接球。
    乔·罗根 01:52:45
    太疯狂了。没错,用“终极潜水接球”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你知道,这就像你身体的极限一样。
    黄仁勋 01:52:51
    它很可能是从某人的头盔上弹开的,然后落在了死者身上。
    乔·罗根 01:53:02
    真是不可思议。但同时,你这种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很棒。因为你知道,很多人都有妄自尊大的幻想,他们确实如此。
    黄仁勋 01:53:14
    你知道,他们篡改历史的方式常常让他们显得非凡卓越,聪明绝顶。他们是天才,他们早就知道一切,而且他们的判断完全正确。商业计划也完全符合他们的设想。没错,他们摧毁了竞争对手,最终取得了胜利。
    乔·罗根 01:53:39
    与此同时,你却说,我每天都害怕。没错。太搞笑了。我的天哪。太不可思议了。不过确实如此。太不可思议了。确实如此。是。
    黄仁勋 01:53:50
    真是不可思议,但我认为作为领导者,展现脆弱的一面并不矛盾。你知道,公司并不需要我成为一个天才,对吧?一直如此,对吧?一直如此。不需要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目标绝对自信。公司不需要那样。公司希望我成功。你知道,我们今天一开始就谈到了特朗普总统,我正要说点什么。听着,他是我的总统。他是我们的总统。我们都应该这样认为。我们现在讨论的,仅仅因为他是特朗普总统,我们就都希望他犯错。我认为美国,我们都必须意识到,他是我们的总统。我们希望他成功。
    乔·罗根 01:54:37
    因为不管谁当总统。没错。是的,就是这样。
    黄仁勋 01:54:40
    没错。我们都希望他成功。我们需要帮助他成功,因为这会帮助我们所有人,我们所有人都能成功。我很幸运能在一家拥有四万名员工的公司工作,他们都希望我成功。他们真心希望我成功。我能感受到,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帮助我克服这些挑战。他们努力实现我所说的战略,尽其所能,如果战略有任何错误或不尽如人意之处,他们都会告诉我,以便我们能够及时调整。作为领导者,我们越是坦诚,其他人就越能指出我们的不足,比如,詹森,这样做不太对劲。
    乔·罗根 01:55:29
    对。你有吗?
    黄仁勋 01:55:29
    考虑到这些信息,或者说,我们越脆弱,就越能灵活应对。如果我们把自己置于超人的能力范围,那么我们调整战略就变得困难了,对吧?因为我们一直都应该是正确的。所以,如果你总是对的,你又怎么可能调整呢?因为调整需要你承认错误。所以我并不介意犯错。
    黄仁勋 01:55:54
    我只需要确保我保持警觉,但我总是从第一性原理出发思考事情。总是把事情分解到第一性原理,理解为什么会发生,持续重新评估。持续重新评估在某种程度上是导致持续焦虑的原因,你知道,因为你总在问自己,你昨天错了吗?你现在还对吗?情况一样吗?有变化吗?那个条件…恶化了吗?你想想。
    乔·罗根 01:56:23
    但这种心态非常适合你的企业,因为这个行业瞬息万变。
    黄仁勋 01:56:29
    时间紧迫,而且竞争来自四面八方。
    乔·罗根 01:56:32
    很多事情都还悬而未决。
    黄仁勋 01:56:36
    谁?你必须设想一个包含 100 个变量的未来,你不可能对所有变量都预测正确。所以你必须有所作为,你必须有所贡献。
    乔·罗根 01:56:50
    你必须去冲浪。这么说很贴切。你必须去冲浪。你正在驾驭科技的浪潮。
    黄仁勋 01:56:54
    还有创新。没错。你无法预测浪潮,只能应对眼前的浪潮。为什么?当然,技能也很重要。哦,对了,我已经做了 33 年了,我是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科技CEO。
    乔·罗根 01:57:07
    真的吗?恭喜!太棒了!
    黄仁勋 01:57:10
    你知道,人们问我,第一,如何才能不被解雇,我会保证不被解雇。第二,如何才能不感到无聊。
    乔·罗根 01:57:22
    那么,你是如何保持热情的呢?
    黄仁勋 01:57:28
    不,说实话,并不总是热情。你知道,有时候是热情,有时候只是根深蒂固的恐惧。然后有时候,你知道,还有一丝挫败感。你知道的。
    乔·罗根 01:57:41
    任何能让你继续前进的东西。
    黄仁勋 01:57:43
    是啊,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我觉得,你知道,CEO 们,我们什么情绪都有,对吧?而且可能情绪波动特别大,因为你感觉自己代表着整个公司。我同时代表着所有人。这种感觉会……你知道,会融入到每个人的情绪里。所以我必须铭记过去,必须铭记现在,必须铭记未来。而且,你知道,这不可能没有情绪。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就这么说吧。
    乔·罗根 01:58:23
    看起来完全不像。我想,现在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你目前工作中比较困难的方面之一,就是预测技术的发展方向和应用领域。那么,你是如何规划这些的呢?
    黄仁勋 01:58:40
    是的,方法有很多,需要很多条件。但我先从头说起。你必须被一群杰出的人包围,而英伟达现在就是这样。如果你看看当今世界的大型科技公司,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涉足广告、社交媒体或内容分发等领域。而它们的核心其实是基础计算机科学。所以,这些公司的业务并非计算机本身,也不是技术驱动着公司。英伟达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规模庞大但业务完全专注于技术的公司。我们只做研发,不做广告。我们唯一的盈利方式就是创造并销售卓越的技术。因此,要想成为今天的英伟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身边聚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计算机科学家。这就是我的天赋所在:我们创造了一种公司文化,一种让世界上最顶尖的计算机科学家都渴望加入的氛围,因为他们可以在这里从事毕生心血,创造未来科技,因为这正是他们所追求的。或许他们并不想为其他企业效力,他们只想为技术本身服务。而我们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同类公司。我知道,这确实令人惊叹。所以,你知道,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拥有卓越的文化,我们拥有杰出的人才。
    黄仁勋 02:00:30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系统地预见未来,保持警惕,并降低错过重要信息或犯错的可能性,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例如,我们拥有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开展基础研究。我们拥有一个卓越的研究实验室,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工业研究实验室之一。我们与众多大学和其他科学家合作。我们进行大量的开放式合作。因此,我一直在与公司外部的研究人员合作。我们拥有优秀的客户,这让我们受益匪浅。因此,我能够与埃隆·马斯克以及业内其他人士合作,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优势。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服务于消费互联网、工业制造、科学计算、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所有行业的纯粹科技公司,这些行业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信号。这些行业都拥有数学家和科学家。因此,我现在拥有一个覆盖面最广的雷达系统,可以覆盖所有领域。从农业到能源再到电子游戏,各个行业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能够拥有这样的优势:第一,我们自己进行基础研究;第二,我们与所有优秀的科研人员以及所有优秀的企业合作。这种反馈机制非常强大。
    黄仁勋 02:02:20
    最后,用户必须养成高度警觉的习惯。除了集中注意力之外,没有其他轻松保持警觉的方法。我还没找到任何不集中注意力就能保持警觉的方法。所以,你知道,我可能每天要阅读几千封邮件。当然。
    乔·罗根 02:02:43
    你怎么有时间做这件事?我。
    黄仁勋 02:02:44
    今天早上起得很早,四点就起床了。
    乔·罗根 02:02:47
    你每天睡多久?
    黄仁勋 02:02:50
    六、七个小时。
    乔·罗根 02:02:54
    然后你凌晨四点就起床,花几个小时看邮件才开始工作。没错。是啊。哇。
    黄仁勋 02:03:00
    每一天,一天也不落下,包括感恩节、圣诞节。
    乔·罗根 02:03:07
    你平时会休假吗?
    黄仁勋 02:03:10
    是啊,不过,我理解的度假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所以只要和家人在一起,我就很开心。我不在乎在哪里。
    乔·罗根 02:03:18
    那你要么不工作,要么工作。
    黄仁勋 02:03:21
    少吗?不,我工作很忙。
    乔·罗根 02:03:24
    哪怕只是去旅行。哦,当然。还在工作吗?哦,当然。
    黄仁勋 02:03:28
    哦,当然。每天都是如此。但我的孩子们每天都要工作。
    乔·罗根 02:03:33
    唉。你说这些话我都累了。我的孩子们。
    黄仁勋 02:03:35
    每天都要工作。我的两个孩子都在视频里工作。他们每天都工作。我很幸运。
    乔·罗根 02:03:43
    是的。
    黄仁勋 02:03:43
    现在真是太难了,你知道,以前只有我一个人每天工作。现在有三个人每天一起工作,而且他们也想每天和我一起工作。所以工作量非常大。
    乔·罗根 02:03:54
    显然,你已经把这种价值观灌输给了他们。
    四、黄仁勋个人成长史黄仁勋 02:03:58
    他们工作非常努力。我的意思是,没人会相信这一点。但我父母确实非常努力。我生来就带有工作基因,也就是吃苦耐劳的基因。
    乔·罗根 02:04:10
    哎,听着,伙计,一切都值了。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这简直就是一个令人惊叹的创业故事。想想当初的艰难起步,以及它曾经多少次濒临崩溃,如今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感觉一定有点不真实。
    黄仁勋 02:04:28
    是的,泰国是个很棒的国家。我是个移民。我父母先把我和哥哥送到这里。我们现在在泰国。我出生在台湾,但我父亲在泰国工作。他是一位化学和仪器工程师,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工程师。他的工作是去筹建一家炼油厂。所以我们搬到了泰国,住在曼谷。大概是 1973 年或 1974 年左右。你知道,泰国时不时就会发生政变,军方会发动叛乱,突然有一天,街上就出现了坦克和士兵。我父母觉得,孩子们待在这里可能不安全。所以他们联系了我的叔叔。我叔叔住在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安瑟姆。我们之前从未见过他。我父母把我们送到他那里。
    乔·罗根 02:05:30
    你那时多大?
    黄仁勋 02:05:31
    我当时快 9 岁了,我哥哥也快 11 岁了。我们俩去了美国肯塔基州,暂时住在她叔叔家,等他帮我们找学校。我父母家境并不富裕,而且他们之前从未去过美国。我父亲去过,我稍后会讲他的故事。后来,我叔叔找到了一所接收外国学生且学费在我父母能够承受的学校。这所学校位于肯塔基州克拉克县的奥尼塔镇,也就是如今奥帕尔危机的中心地带,煤炭产区。我到那里的时候,克拉克县是美国最贫困的县,现在依然如此。我们就去了那所学校。那是一所很棒的学校,奥尼塔浸信会学院,位于一个只有几百人的小镇,我记得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 600 人,连红绿灯都没有。我觉得现在 600 人能有这样的学校,真是令人惊叹。能容纳 600 人简直是个奇迹。然而,他们做到了。因此,这所学校的使命是成为一所对所有想来的孩子开放的学校。这基本上意味着,如果你是个问题学生,如果你来自一个问题家庭,如果你,你知道,无论你的背景如何,你都欢迎来到奥尼塔学院,包括那些想在这里学习的国际学生。你明白吗?
    乔·罗根 02:07:44
    当时你会说英语吗?
    黄仁勋 02:07:46
    不…哦,好吧。所以我们到了那里,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天哪,地上好多烟头。100%的孩子都抽烟。所以立刻,你知道,这不是一个…
    乔·罗根 02:08:10
    正常的学校。9岁…
    黄仁勋 02:08:12
    是的,我是学校里最小的孩子。好吧。
    乔·罗根 02:08:14
    11 岁的孩子。
    黄仁勋 02:08:15
    我的室友当时 17 岁。是啊,刚满 17 岁,身材就非常健壮。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我知道他的名字,但就是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总之,那天晚上我们到了宿舍,我一进门就注意到,里面没有抽屉,也没有衣柜门,就像监狱一样,而且没有锁,所以没人能查到我的情况。我走进我的房间,看到他 17 岁,正准备睡觉,身上却缠满了医用胶带。原来他跟人打过架,身上到处都是刀伤,而且这些伤口都还很新。其他同学伤得更重。所以,他就是我的室友,一个最厉害的家伙。
    而我是学校里最小的学生。那是一所初中。但他们还是收留了我。因为如果我走过肯塔基河,穿过那座旋转桥,大概一英里,河对岸就是一所中学,我可以去那里,然后我可以抄近路去那所中学,之后再回来,住回宿舍。所以基本上只有浸信会学院的宿舍是我的。我去另一所学校的时候,我哥哥也去了,上了初中。所以我们在那里待了几年。每个孩子都有家务活。我哥哥的家务活是在烟草农场干活。你知道,他们种烟草是为了给学校赚点额外的钱。有点像个监狱。我的工作就是打扫宿舍。我当时才 9 岁。我负责打扫厕所,在一个有 100 个男生的宿舍里,我打扫的厕所比任何人都多。我真希望大家都能更注意一点,你知道吗?总之,我是学校里最小的孩子。我对那里的记忆真的很美好,但那是个相当艰苦的小镇。
    乔·罗根 02:10:50
    听起来像。
    黄仁勋 02:10:51
    镇上。孩子们,人人都带着刀,人人都带着刀。每个人都抽烟,人人都用 Zippo打火机。我抽了一个星期的烟。你呢?是啊,当然。你多大了?我 9 岁。
    乔·罗根 02:11:04
    你 9 岁的时候试过抽烟吗?是的,我。
    黄仁勋 02:11:06
    我给自己买了一包烟。其他人呢?
    乔·罗根 02:11:09
    你生病了吗?
    黄仁勋 02:11:10
    嗯,我习惯了,你知道,我学会了吐烟圈,你知道,用鼻子喷烟,你知道,从鼻子吸气…有不同的方法。在9岁。
    乔·罗根 02:11:28
    你只是为了融入才这么做?
    黄仁勋 02:11:30
    是的,因为…大家都这么做了,对吧?然后我也做了,大概两周吧。我宁愿把钱花在……上,你知道,一个月花个四分之一,或者差不多那个时候。我宁愿用这些钱买冰棍和冰棒。那是9岁,你知道?没错。我选择了更好的路。
    乔·罗根 02:11:53
    那是。
    黄仁勋 02:11:53
    那是我们的学校。两年后,我的父母来到美国。我们是在华盛顿州塔科马市遇见到了他们。
    乔·罗根 02:12:01
    太不可思议了。
    黄仁勋 02:12:03
    那真是一次疯狂的经历。
    乔·罗根 02:12:05
    多么奇怪、塑造性格的经历。
    黄仁勋 02:12:08
    坚强的孩子。
    乔·罗根 02:12:10
    从泰国到美国最贫困的地方之一,或者说,如果不是最贫困的话,那也是我 9 岁时去过的地方。
    黄仁勋 02:12:20
    是的,这是我的第一个问题。
    乔·罗根 02:12:21
    和你哥哥一起。
    黄仁勋 02:12:25
    现在我来这里。什么最让我心碎?那段经历里唯一真正让我心碎的,大概就是我们没钱每周打国际长途。所以我爸妈给了我们一台录音机,一台 IWA 录音机和一盘磁带。每个月,我和哥哥杰夫都会坐在录音机前,把我们整个月都做了些什么。然后我们把磁带寄过去,我爸妈收到后会重新录一遍,再寄回来。你能想象吗?整整两年。那盘磁带现在还在吗?里面记录着我们两个孩子第一次去美国的经历。我记得我跟爸妈说我加入了游泳队,我的室友身材特别好。所以我们每天都花很多时间在健身房。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做一百个俯卧撑,每天在健身房做一百个俯卧撑。我当时九岁,身材已经很壮实了,体能也很好。于是我就加入了足球队。我还加入了游泳队,因为加入队伍后,他们会带你去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还能去一家不错的餐厅。那家不错的餐厅就是麦当劳。我还录了下来。我说:“爸妈,我们今天去了一家超棒的餐厅。整个餐厅灯火通明,就像未来世界一样。食物装在盒子里,味道简直棒极了。汉堡包。麦当劳真是太棒了。总之,这难道不棒吗?我的天哪。两年的音频记录。是啊两年,真是太棒了。”
    乔·罗根 02:14:43
    你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也太奇怪了,就是把信息录下来,他们再寄一份给你。而且这是你们两年来唯一的沟通方式。
    黄仁勋 02:14:54
    不,我…我…我父母实际上很了不起。他们只是…他们成长于非常贫困的环境。当他们来到美国时,他们几乎没钱。我可能最难忘的记忆之一是…我们,他们来了,我们住在一个…公寓楼里。他们刚…租了一些家具回来,我想现在人们也租家具,我们当时在玩闹,撞到了咖啡桌,把它压坏了。那是刨花板做的。我们把它压坏了。我仍然记得我…我妈妈的…表情,你知道,因为他们没钱,她不知道要怎么赔。但不管怎样,这告诉你他们来这里有多艰难。但他们…他们抛下一切,只有行李箱和口袋里的钱。他们来到美国。多大年纪?追求美国梦。他们四十多岁。是的,快四十了。追求美国梦。这就是美国梦。我是美国梦的第一代。很难不爱这个国家。很难不对这个国家怀有浪漫的情怀。
    乔·罗根 02:16:25
    那是一个浪漫的故事。那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故事。
    黄仁勋 02:16:29
    我爸的工作简直就是从报纸上找到的,你知道,就是那些招聘广告,他打电话联系别人,就找到了工作。他做什么的呢?他是一家 A&A 咨询公司的咨询工程师,专门帮人建炼油厂、造纸厂和工厂。这就是他的工作。他其实很擅长工厂设计,是个仪表工程师。他在这方面非常出色。所以他就做了那份工作。我妈当女佣,他们想方设法把我们养大。
    乔·罗根 02:17:10
    那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詹森确实很了不起。从你的童年到视频里那些惊险的经历,差点摔下去,所有的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议了,伙计。
    黄仁勋 02:17:23
    一个很棒的故事,我的人生很精彩。
    乔·罗根 02:17:25
    你确实做到了,而且这对其他人来说也是个很棒的故事。
    黄仁勋 02:17:30
    没错,你不一定要去常春藤盟校才能成功。这个国家创造机会,为我们所有人提供机会。但你必须努力奋斗,必须拼搏才能在这里取得成功。
    乔·罗根 02:17:46
    但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成功,还有很多运气和很多决策。
    黄仁勋 02:17:54
    还有他人的善意,是的。
    乔·罗根 02:17:56
    确实如此。
    黄仁勋 02:17:57
    很重要。你我谈到了两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但名单远不止这些。英伟达的许多人都帮助过我,我的很多朋友都在董事会任职。你知道,他们做出的决定,以及他们给予我的机会。
    黄仁勋 02:18:16
    就像我们发明这种新的计算方法时,因为我们在芯片里加入了一个叫 CUDA 的东西,导致公司股价暴跌。我们当时有个很棒的想法,我们把 CUDA 加进了芯片,但没人买单,我们的成本却翻了一番。我们是一家图形芯片公司,我们发明了 GPU,发明了可编程着色器,发明了现代计算机图形学的一切,发明了实时光线追踪。这就是为什么显卡型号从 GTX 升级到 RTX 的原因。我们发明了所有这些东西。但每次我们发明了什么,市场都不懂得欣赏,成本却一路飙升。就拿 CUDA 来说,它实现了人工智能,成本更是大幅上涨。
    黄仁勋 02:19:02
    确实如此,而且,我们真的,真的相信它,你知道吗?所以,如果你相信那个未来,却不去为之付出任何努力,你将会后悔终生。所以我们总是,你知道,我总是跟团队说,你们相信什么?我们到底信不信?如果你们相信它,而且做得不好,那就说明基于第一原则的信念并非毫无根据,并非道听途说,而是我们真心相信它。我们必须,我们有义务去追求它。如果我们是合适的人选,如果这件事真的很难做,但值得去做,而且我们相信它,那就让我们去追求它吧。
    黄仁勋 02:19:36
    好吧,我们坚持了下来。我们推出了产品。但没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就像我推出 DGX1 时,所有观众都鸦雀无声一样。我推出 Kuda 时,最终用户也是一片寂静。没有客户想要它。没人问起,也没人理解它。而当时视频公司还是一家上市公司。你的情况是,比如说,2000 年到 2006 年之间。二十年前,也就是 2005 年。我们的股价,我记得我们的估值从大约 120 亿美元跌到了 20 亿或 30 亿美元。我把公司搞得一团糟。
    乔·罗根 02:20:32
    现在是什么呢?是的,更高,非常高。
    黄仁勋 02:20:40
    它更高。但它改变了世界。是的,那项发明改变了世界。
    乔·罗根 02:20:46
    这真是个不可思议的故事。真的。谢谢你。
    黄仁勋 02:20:51
    你的故事,太精彩了。
    乔·罗根 02:20:53
    我的故事没那么不可思议。我的故事更离奇,你知道,离奇得多。既有偶然性,又很离奇。
    黄仁勋 02:21:01
    好吧,哪三个最重要的里程碑让你走到了这里?
    乔·罗根 02:21:10
    问得好。第一步是什么?我觉得第一步是看到别人在做。第一步是在播客的早期,比如 2009 年我刚开始做播客的时候,那时候我才入行几年。第一个做播客的是我的好朋友亚当·库里,他被誉为播客之父,是他发明了播客。然后,我记得亚当·卡罗尔也做了一个播客,因为他之前有个广播节目。他的广播节目被砍了,所以他决定把同样的节目搬到网上。这在当时非常具有革命性,因为没人这么做。之后,我又参与了一些早间广播节目,特别是奥皮和安东尼的节目,因为真的很有意思。我们会和一群喜剧演员一起做节目。你知道,我会和三四个我认识的人一起上节目。每次都特别期待,那段时光真的太美好了。我当时就想,天哪,我好怀念做播客的日子。做播客真的太有趣了。我真希望自己还能做那样的事情。
    乔·罗根 02:22:10
    或者,后来我看到了汤姆·格林的布景。汤姆·格林在他家搭建了一个演播室,基本上把整个房子都变成了电视演播室。他就在客厅里做网络节目。他家里有服务器,到处都是线缆。他甚至还得跨过线缆。我当时就想,这都 2007 年了,汤姆,这可不是现在这样,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就想,你得想办法靠这个赚钱啊。
    黄仁勋 02:22:31
    我真希望所有网友都能看到你的配置。简直太棒了。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这一点。
    乔·罗根 02:22:37
    不仅仅是这样。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我看到别人这么做,然后就想,好吧,那我们也试试。所以,最初几天,我们只是用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随便玩玩,还请了一些喜剧演员来。我们就聊天开玩笑。我一开始大概一周做一次。后来开始一周做两次。然后突然之间,我就做了整整一年。接着又做了两年。然后我就觉得,哦,开始有很多观众,很多听众了,你知道吗?然后我就一直做了下去。就是这样。我一直做下去是因为我喜欢做这件事。
    黄仁勋 02:23:13
    有没有遇到什么挫折?
    乔·罗根 02:23:15
    不,从来没有真正的挫折。真的吗?不。肯定有过挫折,或者你也看到了。
    黄仁勋 02:23:20
    你只是适应力强,或者你只是……
    乔·罗根 02:23:22
    不,并不难,也不费劲。只是很有趣。。
    黄仁勋 02:23:29
    你从来没被人当面一拳打过?
    乔·罗根 02:23:30
    脸?不,我没参加这个节目。真的没参加。不干了。你永远不会。
    黄仁勋 02:23:34
    做了这么大的事?遭到反噬?
    乔·罗根 02:23:40
    其实不是。不,它一直在发展壮大。它一直在发展,而从一开始到现在,一切都没有改变。关键是,我喜欢和人交谈。我一直都喜欢和感兴趣的人聊天。我甚至能感觉到。
    黄仁勋 02:23:52
    我们刚走进来的时候,你就和每个人互动,不仅仅是和我。
    乔·罗根 02:23:57
    是啊,真酷。人们都很酷。
    黄仁勋 02:23:59
    是啊,那很酷。
    乔·罗根 02:24:00
    你知道,能够和这么多有趣的人进行这么多对话,真是一份奇妙的礼物,因为它改变了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因为你可以通过这么多不同人的视角来看待世界,你会接触到这么多不同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意见、不同的哲学和不同的人生故事。你知道,和这么多优秀的人进行这么多对话,真是一次无比丰富且富有教育意义的经历。
    乔·罗根 02:24:32
    这就是我开始做的全部工作,也是我现在唯一在做的事情。即使现在我安排节目,也是用手机操作。我基本上会浏览一个长长的邮件列表,上面都是想上节目的人或者申请上节目的人的邮件。然后,我还会参考另一个我感兴趣的人名单,把他们安排好。就是这样。我会想,哦,我想和他聊聊。因为……
    黄仁勋 02:24:57
    如果不是因为特朗普总统,我的排名不会上升。绝对不会。
    乔·罗根 02:25:00
    我早就想跟你聊聊了。我觉得,你知道,你做的事情非常吸引人。我的意思是,我怎么可能不想跟你聊聊呢?而今天,事实证明我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
    黄仁勋 02:25:12
    你知道,听着,作为一个移民,有一天我还在奥尼塔浸信会学院和那里的学生们一起上学,而现在,英伟达却成了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这真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它必然如此。这段旅程本身就是一段传奇。这让我感到非常谦卑,也让我充满感激。能和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
    乔·罗根 02:25:44
    你非常幸运,而且看起来也很幸福,你的人生道路似乎百分之百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你知道的。
    黄仁勋 02:25:51
    你知道,大家都说你一定很喜欢你的工作。但并非每天都如此。
    乔·罗根 02:25:55
    那可不是什么好事。你懂我的意思吗?哦,对。万物皆有美。没错。有起有落。就是这样。生活从来不会一直像多巴胺飙升那样。
    黄仁勋 02:26:04
    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这样的印象。这就是一种印象。我认为这并不健康。我们这些成功人士常常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我们的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快乐。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确实如此,因为我们对工作充满热情,而这种热情又与工作本身的乐趣息息相关。我认为在很大程度上确实如此,但这却分散了人们的注意力,事实上,很多成功都来自于真正的努力。
    乔·罗根 02:26:42
    工,。是的。
    黄仁勋 02:26:44
    创业之路充满漫长的痛苦、孤独、迷茫、恐惧、尴尬和羞辱,所有这些我们最不喜欢的感受,都是从零开始创造出来的。埃隆·马斯克也会告诉你类似的话,发明创造非常困难。而且人们并非总是相信你。你常常会感到羞辱,大多数时候都不被信任。所以人们会忘记成功的一部分,但我认为这与健康无关。我认为我们应该把这些经验传承下去,让人们知道这只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是的。
    乔·罗根 02:27:33
    而保持内心的平静是这段旅程的一部分。你会非常感激它。当事情进展不顺利时,你会感到无比痛苦,但当一切顺利时,你会更加珍惜这一切。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
    黄仁勋 02:27:43
    感恩。深深的自豪。无比的自豪源于无比的感恩,也源于无比美好的回忆。
    乔·罗根 02:27:54
    当然。詹森,非常感谢你来这里。这些真的很有趣。我真的很享受。你的故事简直太不可思议了,非常鼓舞人心。你知道,我认为这真的就是美国梦。它确实是美国梦。非常感谢。谢谢。好了,再见,各位。

    更新内容

    一、修复bug,修改自动播放;优化产品用户体验。

    二、 1.修复已知Bug。2.新服务。

    三、修复已知bug;优化用户体验

    四、1,交互全面优化,用户操作更加便捷高效;2,主题色更新,界面风格更加协调;3,增加卡片类个人数据

    五、-千万商品随意挑选,大图展现商品细节-订单和物流查询实时同步-支持团购和名品特卖,更有手机专享等你抢-支付宝和银联多种支付方式,轻松下单,快捷支付-新浪微博,支付宝,QQ登录,不用注册也能购物-支持商品收藏,随时查询喜爱的商品和历史购物清单。

    六、1.bug修复,提升用户体验;2.优化加载,体验更流程;3.提升安卓系统兼容性

    七、1、修复部分机型bug;2、提高游戏流畅度;

相关版本

    多平台下载

    Android版 PC版

    查看所有 0条评论>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网友粉丝QQ群号:70121100

    查看所有 0条评论>>

    相关游戏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 陈震偷税案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 念旧我全锅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 狙击蝴蝶 爱奇艺尖叫之夜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狙击蝴蝶 张本智和生气了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喜人奇妙夜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 官宣杨幂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 喜人奇妙夜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念旧我全锅 张本智和生气了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周柯宇国籍变更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狙击蝴蝶 安徽一男子掉入草场粉碎机身亡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念旧我全锅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骄阳似我定档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 喜人奇妙夜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这里要有必吃榜 狙击蝴蝶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 狙击蝴蝶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周柯宇国籍变更 玩命天狂赚个亿 这里要有必吃榜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 陈震偷税案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预告 念旧我全锅 这里要有必吃榜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爱奇艺尖叫之夜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 官宣杨幂 念旧我全锅
    更多>心动网络手游
    爱奇艺尖叫之夜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金晨自己化的妆 念旧我全锅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时代少年团卫衣贵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尚公主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念旧我全锅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玩命天狂赚个亿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爱奇艺尖叫之夜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 时代少年团卫衣贵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周柯宇国籍变更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杨幂爽文 玩命天狂赚个亿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 这里要有必吃榜 张本智和生气了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尚公主 爱奇艺尖叫之夜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尚公主 骄阳似我定档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 陈震偷税案 玩命天狂赚个亿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深圳公积金提取新规月日施行 骄阳似我定档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安徽一男子掉入草场粉碎机身亡 时代少年团卫衣贵 念旧我全锅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官宣杨幂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喜人奇妙夜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更多>mod游戏
    玩命天狂赚个亿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周柯宇国籍变更 杨幂爽文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 张本智和生气了 周柯宇国籍变更 张本智和生气了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玩命天狂赚个亿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 周柯宇国籍变更 张本智和生气了 爱奇艺尖叫之夜 金晨自己化的妆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官宣杨幂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狙击蝴蝶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狙击蝴蝶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 喜人奇妙夜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 预告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 喜人奇妙夜 念旧我全锅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预告 尚公主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 安徽一男子掉入草场粉碎机身亡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深圳公积金提取新规月日施行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爱奇艺尖叫之夜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 陈震偷税案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 张本智和生气了 杨幂爽文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更多>像素rpg游戏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 杨幂爽文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安徽一男子掉入草场粉碎机身亡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 官宣杨幂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杨幂爽文 玩命天狂赚个亿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官宣杨幂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尚公主 尚公主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 陈震偷税案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 骄阳似我定档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玩命天狂赚个亿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念旧我全锅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尚公主 时代少年团卫衣贵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 预告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 喜人奇妙夜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 国企通报高管接受有偿陪侍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 深圳公积金提取新规月日施行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 杨幂爽文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
    热门冒险解谜
    最新冒险解谜
    相关专辑
    杨幂爽文share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share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share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爱奇艺尖叫之夜share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尚公主share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share 安徽一男子掉入草场粉碎机身亡share 深圳公积金提取新规月日施行share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share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share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share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share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share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share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share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share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爱奇艺尖叫之夜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share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share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share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share 金晨自己化的妆share 爱奇艺尖叫之夜share 骄阳似我定档share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share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这里要有必吃榜share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share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share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share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share 疑似主持人喊错张本智和的名字share 马克龙访问四川大学share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share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share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share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share 尚公主share 马克龙喊孙颖莎打乒乓球share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share 鞠婧祎生图精修图share 玩命天狂赚个亿share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share 这里要有必吃榜share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share 有手机已进入负毛利状态share 念旧我全锅share 狙击蝴蝶share 张本智和生气了share 喜人奇妙夜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share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share 侯鸿亮看肖战的眼神share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share 孟子义李昀锐一起看代拍share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男子掉入粉碎机身亡share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share 张本智和生气了share 爱奇艺尖叫之夜share 时代少年团卫衣贵share 周柯宇国籍变更share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share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share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share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share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原来蛋糕上的图案是这样做出来的share 气血不足的人要省着用身体share 冬天起床不要太猛share 玩命天狂赚个亿share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share 这里要有必吃榜share 内娱留给这位影帝的角色不多了share 骄阳似我定档share 肖战让小朋友别喊哥哥喊叔叔share 陈震偷税追缴并罚共计万元share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share 陈震用空壳工作室偷税share 马克龙夫人认出在法出生的熊猫胖了share 女子查出肝脏妊娠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share 张本智和生气了share 香港通报火灾调查最新进展share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陈妍希周柯宇坐腿吻share 朱一龙这和结婚现场有什么区别share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share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share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share 张雪峰复播后仍污言秽语share 这里要有必吃榜share 金晨自己化的妆share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share 陈妍希这秒梦回年前的沈佳宜share 深圳公积金提取新规月日施行share 抽血显示怀孕子宫里却找不到胎儿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星穹铁道版本前瞻share 雅迪争议电动车已下架share 中法元首在成都进行友好交流share 小伙缅北逃跑失败被掰断手指脚趾share 周杰伦阿信言承旭吴建豪周渝民新歌share 流感超过一周还有传染性吗share 狙击蝴蝶share 陈震偷税案share 新生儿出生证明被盖死亡证明章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这里要有必吃榜share 阚清子下台阶老公贴心搀扶share 王力宏扎了月的第一刀share 阻挠中国出席峰会日本想多了share 奈飞回应收购华纳兄弟share 金晨自己化的妆share 周柯宇国籍变更share
    用户反馈

    反馈原因

    其他原因

    联系方式